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细田守打造新作《怪物之子》 时隔3年重出江湖

时间:2014.12.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怪物之子》海报


    1905电影网讯 日本著名动画导演细田守时隔3年打造全新力作《怪物之子》。12月11日,导演细田守在位于东京有乐町的东宝公司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新作开拍的好消息。


    细田守不但担当导演,还同时兼任原创剧本的创作。全片以人类世界的边界“涩谷”与妖怪世界的边界“涩天街”为舞台,讲述了无意间闯入妖怪世界的少年九太与孤独妖怪熊彻的奇幻冒险故事。


    该片在前作《狼之子的雨与雪》公映之后的2012年9月开始着手企划,经过1年零1个月的构思,从2013年10月开始经过4个月时间完成剧本创作。角色造型从2013年12月开始同期进行开发设计,整体动画绘制于2014年3月-8月间进行,预计2015年5月制作完成。曾与细田守合作过多次的山下高明与西田达三,分别担任绘画导演,大森崇、高松洋平、西川洋一3人分别担任美术导演。此外,曾为吉卜力纪录片《梦与狂想的王国》打造片中音乐的高木正胜将担任本片音乐制作。


    凭借执导《穿越时空的少女》、《夏日大作战》等经典动画被观众熟知的导演细田守,该片是继《狼之子的雨与雪》之后,时隔3年打造的最新力作。前作《狼之子的雨与雪》于2012年7月21日在日本全国381块大银幕上映,累计观影人数344万,票房收入42亿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亿)。该片在当年荣获包括“第45届西班牙锡切斯奇幻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片大奖在内的无数国际奖项,并在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海外上映。时隔3年再度出山的细田守,将为观众带来何种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影片《怪物之子》将于2015年7月11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