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国际市场》尹济均:负面评价为电影带来帮助

时间:2015.01.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oretic
尹济均的《国际市场》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


    1905电影网讯 近日,韩国媒体给尹济均导演一个新的称号“双千万导演”,继2009年的《海云台》高达1145万观影人次后,时隔五年磨砺出的新作《国际市场》又在不久前突破了千万人次大关,目前该片仍凭借良好的观众口碑持续长线走势,但尹济均导演已成为韩影史上首个“双千万”导演。自《头师父一体》(2001)华丽出道后,尹济均先后凭借《色即是空》(2002)《一番街的奇迹》(2007)等作品赢得了大众的喜爱。尹济均的作品题材类型多样,也不断尝试新技术,加入大场面,但归根结底是以小人物的甘苦生活为出发点引发大众的共鸣,可以说他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草根导演。

 

    《国际市场》讲述了纵有抱负理想却从没有为自己认真活过一次的德秀(黄政民饰),为了家人拼搏一生的故事,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场,中间经历了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寻找离散亲人等重大历史时期,借小人物在风云变幻的历史沉浮中奋斗存活的视角,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韩国现代史。该片蕴藏着尹济均导演自身关于父亲和家族的记忆,拍摄过程亦包含情感投入与抽离的艰辛。


    而对于此片,最令其引以为豪的,是为电影工作人员引入了“标准劳工合同书”,使得电影这个在业界被称为“不是人干的活儿”的职业变得更具有幸福感,更人性化。

编译/Koretic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