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葛存壮告别式举行 葛优怀抱父亲遗像神情悲痛

时间:2016.03.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葛存壮告别式举行 葛优怀抱父亲遗像神情悲痛 时长:03:23 来源:电影网

葛存壮告别式举行 葛优怀抱父亲遗像神情悲痛收起

时长:03:23建议WIFI下打开
共54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8日,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遗体告别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葛存壮儿子葛优怀抱父亲遗像走出灵堂,神情悲痛。当天,李克强、俞正声、温家宝、李岚清等国家领导人,张宏森喇培康江平等电影界人士也敬献了花圈。


  除了自发前来的群众外,导演冯小刚陈凯歌,演员李滨陶玉玲蔡明六小龄童杨立新张光北曾黎等也前来吊唁。


李滨曝葛存壮四年前突发脑梗 一年前再度入院


  1953年,葛存壮调入北京电影制片厂工作,是北影厂的元老级人物。当天,蔡明难掩悲痛的她告诉媒体:“我从小就跟葛老一起工作,他是个非常严谨的人,平时只要不拍戏的时候,就会拿着剧本,将每一句话都琢磨很久,是我心中非常敬重的艺术家。”


  离退休后,葛存壮便在北影厂合唱团指挥和唱歌,业余生活非常丰富。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滨透露,2012年《飞越老人院》筹备期间,葛存壮本已确定出演,并已经做好造型,“完了就梗了,做了支架,就不能拍了。”


  2013年,热爱表演工作的葛存壮又投入了电视剧《徐悲鸿》的拍摄工作,杨立新透露,当时是8月份,葛存壮穿着大衣完成了拍摄工作,这样的敬业精神令杨立新感叹不已:“葛老身上有老一辈艺术家的热情、严谨、认真和一丝不苟。”


  2016年春节,葛优给李滨拜年时,也谈起过父亲的近况:“熬着呢,在协和(医院)住着。”据全总文工团话剧团演员曾黎介绍,葛存壮因病住院后,葛优一直忙于照顾父亲,推掉了很多演出,团里的话剧演出也没有参加。当天,蔡明告诉媒体,葛优为了父亲的事情“忙了很久了,不只是现在”。


葛存壮专业精神影响深远 父子皆被评谦恭


  葛存壮自20岁开始演艺生涯,《红旗谱》的反派角色让他展示了出众的表演才华,此后成为了“反派专业户”。告别式现场,有许多影迷自发前来,举着手写的横幅,追悼这位成功演好坏人的好演员


。  尽管演技已经深入人心,但葛存壮直到1997年才凭借电影《周恩来伟大的朋友》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这是他从影50年来首次获得如此殊荣。2013年,葛存壮在电视剧《徐悲鸿》中饰演齐白石,才真正从“反派专业户”转型。


  生活中的葛存壮、葛优父子,在李滨、蔡明同事的眼中都有着谦恭的处世态度,曾和葛存壮父子都有过合作的李滨这样评价道:“他们这一家子都很谦恭、不假,而且很有生活情趣,葛优的母亲是编剧,从事文字工作,为人也很谦和。”

视频/任杰 图/钱佳忆 文/鲁雪婷 部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