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吴樾:不小心成了反派专业户 即将执导院线长片

时间:2016.06.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寒战2》《王牌逗王牌》《狂兽》,一连三部香港导演的电影中,吴樾都饰演了与“警察”、“卧底”、“反派”有关的角色,堪称大片反派专业户。近日,这位《光影星播客》的老朋友又来到了电影频道,与观众们分享了他的“反派”心得,以及在导演方面的新尝试。


演《寒战2》学控汗大法 反派专业户亦正亦邪


  录制这期节目时,吴樾刚刚从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赶过来,他参演的电影《寒战2》是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片。“我这个角色是一直要阻碍刘杰辉,也就是郭富城扮演的那个角色,他去寻找冲锋车,但我其实是一直在设各个关卡来阻碍他,所以我这个戏份虽然不是那么多,但是非常关键。”以功夫见长的吴樾还透露,他在《寒战2》中以枪战为主,动作戏并不多,最大的挑战反而是“热”:“夏天拍戏还穿皮夹克,我就不停地冒汗,后来我看家辉哥就不怎么出汗,结果他告诉我要用意念控制不让汗喷出来,我试了一下好像还真的有点效果。”


  今年吴樾的院线电影产量颇丰,除了7月8日即将上映的《寒战2》,他还参演了讲述“另类黑帮风云”的《冒牌卧底》,“这部戏是比较后现代、黑色幽默,特别有昆汀感觉的这么一部电影。”即将登陆国庆档的王晶新片《王牌逗王牌》中,吴樾饰演了与刘德华黄晓明作对的大反派,由郑保瑞监制的香港动作片《狂兽》中,吴樾又演了一个卧底在警察中的反派,“对我来说还是真是一个挑战,因为想每一部的反派的角色都要给大家表现出来不太一样的感觉。”吴樾还笑称,接连演了这么多的卧底、反派,或许跟自己留了胡子有关系:“可能就给大家一种亦正亦邪的感觉吧。”


网络大电影试水成功 即将自导自演首部院线长片


  在网络大电影方面,吴樾也有了许多新的身份和尝试。《仙班校园》就是他自导自演的一部作品,“从剧本的雏形到创作,从制片到最后形成一个产品,这个电影真正的出来,每一个过程我都是亲自不遗余力的去参与的,那我觉得网络大电影可能从他的想象空间,他的表现空间更多元化一些。”今年2月,《仙班校园》上线后也破了不少点击记录,吴樾也透露他会趁热打铁,《仙班校园2》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了,今年8月就能正式上线。


  作为中戏的毕业生,看着陈思诚邓超这些小师弟都有了自己的导演作品,吴樾也看到了市场中的更多可能性。尤其是在有了网络大电影的试水之后,吴樾也有了执导院线长片的计划。“演员是我的本职工作,做导演、制片人、出品人这些工作,我觉得需要把每个环节都体验过,才能有一种独特的艺术感和把握尺度的空间。” 

图/杨雅如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