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糖哥"斯蒂芬·阿梅尔 立志做一枚"龟毛男"

时间:2016.06.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许文婷


  1905电影网专稿 CW偶像美剧高人气男星“糖哥”斯蒂芬·阿梅尔刚刚签下其主演的《绿箭侠》第七季合同,他在与1905电影网的专访中,自嘲着说“如果这剧演到第七季,我的角色还没死,那也是奇迹了。”这剧的第四季预计在今年五月底播完。


  35岁的斯蒂芬·阿梅尔算是大器晚成的一个演员,2004年他参与了Showtime有线电视网的《同志亦凡人》,在里面扮演一名舞蹈教练。这个特殊职业和糖哥的亲身经历有关,在成为一名演员之前,他曾从事过各色职业,比如卖保险、卖热狗、挨家挨户卖吸尘器、最后他做了上门教跳舞的私人教练。


“凯西·琼斯”剧照


  去年糖哥加盟了派拉蒙影业电影《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出演该系列最受欢迎的一个人类角色——“面具义警”凯西·琼斯。他透露,身为美剧主演,“苦逼”之处就是每年只有7个礼拜时间去接电影的活,《忍者神龟2》拍摄档期是一个完美的契合 ,而且片场设在纽约,这让糖嫂和他们两岁多大的女儿能经常去探班。


  凯西·琼斯这个人物是原著漫画《忍者神龟》中的核心人物之一,他是神龟所处社会中的一名没有特异功能的夜行侠,白天做警局的狱警这份有前途的职业,而晚上有举着曲棍球棍惩恶扬善,他在和主人公女记者奥尼尔有暧昧情愫之外,主要的任务是协助神龟四兄弟对付各种邪恶势力。而糖哥不是第一个饰演此角色的加拿大演员。在1990和1993年的《忍者神龟》系列中,加拿大老戏骨伊莱亚斯·科泰斯也曾扮演过这个面具英雄。


  从2012年起,本人多次采访过糖哥,他总是以一样的行头出现:短袖体恤衫、牛仔裤和机车靴。问他为啥一直这么穿,他说“我似乎没啥好衣服,很少买东西,穿T恤舒服。”在美剧界,糖哥是出了名得平易近人,采访也轻松愉快。


  1905电影网:谈一谈你是怎么拿到凯西·琼斯这个角色的?


  斯蒂芬·阿梅尔:在派拉蒙给我这个角色之前,我和导演戴夫·格林有过一次会面,说了神龟这个电影。结果后来另外一部电影把我的合同落实好了,那是和杰拉德·巴特勒一起主演的片子,在阿拉斯加取景。就在我超级兴奋的时候,突然剧组浇来一盆冷水,说这电影搁浅了。我的档期就又空了,我的团队就马上再联系了《忍者神龟》制片组,很匆忙地录了一段试镜视频,我就被安排和梅根·福克斯见了次面。可惜那天梅根重感冒,她用很低沉的声音和我读了一遍对白。两天后,我就接到电话,说他们决定选我演凯西·琼斯了。


  1905电影网:梅根告诉我,她的角色不想谈恋爱,也不需要凯西·琼斯去保护她,你听到这,感受如何?


  斯蒂芬·阿梅尔:她真这么说?!哈哈。我俩拍的第一场戏就是凯西在纽约的小弄堂里帮助奥尼尔对付坏蛋。我就一直逗她,(奶声奶气地)问她“梅根,要不要我来救你呀?让我来做你的保镖吧。”因为我知道她有洁癖,拍这种脏兮兮的弄堂戏时,她就很郁闷,我就一直取笑她。不过嘛,她的角色奥尼尔绝对不需要凯西·琼斯,她一个人能应付所有一切。


  1905电影网:那凯西·琼斯想要得到什么呢?


  斯蒂芬·阿梅尔:他想得到女主角呀!(笑)这个人物出场的时候是个一心想要升职的小狱警,但无论他怎么循规蹈矩,他总觉得事与愿违,所以他要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周全的考虑。凭着一颗惩恶扬善的心,他不想被警局教条式的做事方式所局限。


  1905电影网:你和四个神龟扮演者有怎么样的交流?


  斯蒂芬·阿梅尔:我拍的第一场戏是和他们一起的,四个演员经过第一部电影的拍摄已经成为好兄弟了。我当时还很担心自己无法融入这个大家庭,但他们都很友好,穿着他们庞大的动态捕捉服,脸上还点满了感应点,跟我有说有笑的。我也挺有自知之明的,我很清楚这电影的中心角色是神龟,而不是凯西·琼斯,所以我要做的是让原本已经很好的故事锦上添花,而不是去抢神龟的风头。


凯西·琼斯原型


  1905电影网:凯西·琼斯的年龄设定应该是25岁左右,你比他大一轮,演绎这个角色是否有勾起自己20出头时的回忆?


  斯蒂芬·阿梅尔:是的,我挺能理解他的感受的。我年轻时总有演戏的梦想,但很多人说这条路很难走,走不好连饭都吃不上。纠结很久之后,我觉得抛弃自己在加拿大的一切,开车来到了洛杉矶,走自己的路,这样才不会有遗憾。


  1905电影网:你是怎么来到洛杉矶发展的?


  斯蒂芬·阿梅尔:是的,我开了一辆smart微型车从多伦多到了洛杉矶。我开了三天就到了,那时候,还没有很多人见过smart这种小车。我开到美国中部的小城市时,好几次被交警拦下来,问我这辆是什么车,有没有上高速的许可证,真让我哭笑不得。


  1905电影网:那是什么驱使你来好莱坞的?


  斯蒂芬·阿梅尔:以前在加拿大的时候,我也演了一些戏,但总觉得自己没啥大前途。一开始的时候,我是自尊心作祟,认为只要有戏演,就能表现自己的才华;后来,我逐渐认识到,兼职演员赚不了大钱,养活不了家庭,那如果我那么喜欢演戏,就应该最大化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做一名全职演员才有出路。2010年初,我移居洛杉矶,之后发生的一切都是我计划之中的,从电视剧的小角色开始,然后在HBO的《大器晚成》中开始演比较重要的角色,最后因为此剧被砍,我在2012年试镜了《绿箭侠》,并成为了男一号。这种演绎的发展道路是比较健康的,也给了我循序渐进的机会。


斯蒂芬·阿梅尔在《绿箭侠》片场


  1905电影网:你现在还需要各处试镜来寻找适合自己的角色吗?


  斯蒂芬·阿梅尔:这个问题把我说得好像迪卡普里奥(笑),说得好像大家都在找我演戏,现实不是这样的!我每年要拍一季多季的《绿箭侠》,每季20多集,这种工作安排让我根本没时间去演其他的戏,所以我珍惜所有的试镜机会。现在,我可以说是小有名气,可以选择自己想要演的角色。《绿箭侠》的拍摄还是会让我觉得很兴奋,但也导致了一种危机感,我扮演的人物太正经了,很怕接不到其他不同类型的戏。所以,这次能出演凯西·琼斯,我感到很兴奋。虽然在表面上来看,这个人物和绿箭侠有相似的地方,但其实他们骨子里面是不一样的。


下一页:成为制片人


文/许文婷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