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南京大屠杀80年祭 无论你在何处 让我们祭奠30万同胞!

时间:2017.12.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南木

南京大屠杀80年祭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侵略者在南京全城进行了40多天血腥屠杀!当时日军接到的任务是:“无论妇女儿童,凡中国人一概都杀,房屋全部放火焚烧”30余万同胞惨遭杀害!无数家庭支离破碎!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80年后的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集会广场举行升国旗和降半旗仪式。这段血与泪的记忆我们不能忘,我们也不敢忘。面对一个充满罪恶却不思悔改的日本,我们必须警惕历史给我们留下的惨痛教训,防止悲剧的重演。


日前,登记在册的幸存者仅有99人,2017年11月15日晚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佘子清老人因病于11月15日晚上8点在南医二附院离世 ,享年84岁。越来越多南京大屠杀的见证人已经离开了,但是我们却更要铭记这段惨痛历史教训,悼念那些遇害的30万同胞们。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登记在册的仅有99人


国家公祭日小科普:国家公祭日是一个国家为纪念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而设立的国家纪念活动,由国家权力机关决定。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主要参战国政府纷纷推出国家级哀悼日,以国家公祭的形式来祭奠在惨案中死难的国民,增强现代人对国家遭受战争灾难历史的记忆。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大屠杀纪念馆、美国的珍珠港事件纪念馆、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日本的广岛和长崎原爆纪念馆等等,每年都举行国家公祭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全票通过的决定: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今天早上杨幂发微博祭奠遇害同胞,她写道:“回望历史,不是为了铭记仇恨,是为了更好前行。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让我们一起祭奠那些逝去的英灵!珍惜现在,与我一起守望和平!”人气演员迪丽热巴也发文称:“让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国家公祭日与我一起守望和平!”


明星发文悼念遇害同胞


明星以其自身的影响力,更应该发挥榜样的作用,积极弘扬正能量,承担起更多的社会历史责任。


文/南木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