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吴君如、童菲

时间:2017.12.29 来源:光影星播客


  本次做客《光影星播客》的两位嘉宾,一位是塑造过众多经典喜剧形象,深受观众朋友喜爱的吴君如老师,另一位则是新生代女演员童菲


  此次吴君如带着她首部执导的喜剧作品《妖铃铃》,分享了作为导演的体会。她表示,考虑到南北方观众的喜好,及喜剧文化差异,此次在片中融入了各“门派”的喜剧风格。不论是来自东北或是香港的喜剧演员,都汇聚一堂。吴君如对于一同合作的优秀演员们也十分欣赏,她称岳云鹏沈腾在表演时融入了个人的喜剧色彩,使得影片更加精彩。


  作为导演,独具慧眼的吴君如表示,她通过众多内地喜剧演员的作品,寻找到了真正能够赋予角色生命的优秀演员。在选角时,她特意打破演员的固有形象,避免塑造过于“典型”的角色,让张译吴镇宇方中信颠覆了自我。


  谈到首次担任导演的感受,吴君如直呼“太累了”。她称自己在片场陷入了“精神分裂”。这是因为她既要融入表演,又要跳出来去导戏,甚至有时都忘了自己在演戏。吴君如坦言,导演不同于演员,没想到在片场要兼顾的事情那么多,但在和专业团队的默契配合下,成功完成了拍摄。


  因《澳门风云》中的精彩表现,演员童菲走入了观众的视线。身为时尚达人的童菲,录制当天她以一身白衣黑裤,化身干练的女主播。私下的童菲直率而大方,她称自己演了许多“花瓶”,接下来想挑战更多具有“内心戏”的角色。


  童菲表示《暮光·巴黎》是“为自己而演”的一部戏,过于入戏的她常常难以走出角色。谈到未来的戏路,童菲笑称自己有点“厚脸皮”,只希望能演点自己喜欢的东西,让大家看到她在认真地表演。即使进入了演艺圈,童菲始终坚持“做自己”,她认为演员只是一种身份,最重要的是好好做人。


  就让我们期待贺岁喜剧《妖铃铃》与魔幻巨制《暮光·巴黎》,同时也锁定本期《光影星播客》,看吴君如与童菲分享的精彩幕后故事吧。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