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42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发布海报 古天乐再任大使

时间:2018.01.04 来源:1905电影网

第四十二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海报

1905电影网讯 第四十二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2018年3月19日至4月5日隆重举行,今年增添不少创新元素。影星古天乐将再度担任电影节大使,以创新“讲故仔” (讲故事) 角度为节目宣传。平面设计师黄新满亦继续与电影节合作,以电影节标志性奖项 — 火鸟大奖 — 为主轴,创作出火鸟展翅的主题设计,展现电影创作者的无边想像力。

 

古天乐再度担任电影节大使


“古仔”拍“故仔”宣传片最“贴题”


“古仔”古天乐连续五年出任香港国际电影节大使,今年将以“讲故仔”概念拍摄宣传片,以全新角度推广电影节及香港电影文化。古仔扬言自己最“贴题”,因为“故仔”是每一部电影的重要元素,而观众的观影经验亦成了各自的“故仔,寓意电影文化生生不息,继续发扬光大。预告版宣传片可于1月4日于香港国际电影节Youku专页观看,完整版将于2月28日公布。

 

火鸟展翅主题设计肯定创意想像


曾为多部电影名作如《春光乍泄》《爱神》《2046》等设计海报而见称的平面设计师黄新满,过去两年为香港国际电影节作主题设计,备受赞扬。去年以传统折纸及低多边形风格为电影节最具代表性的火鸟大奖设计新奖座,重新定义奖项对才华毕露的电影工作者之表扬。今年再以火鸟展翅翱翔为设计主题,展现电影工作者的无穷想像和澎湃创意,向世界各地电影工作者致敬,同时亦鼓励年轻电影人敢于创新,推动光影文化。主题设计继续沿用南宋时期民间流行的数目符号“乂”和“||”,为苏州花码中的“四”和“二”,饶富中国传统及本地文化特色。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