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陈楚生

时间:2018.01.05 来源:光影星播客


  本期做客《光影星播客》的嘉宾,是以纯净的声音和独特的气质,俘获万千歌迷的创作型歌手陈楚生。此次,他以演员的身份,与观众朋友们分享新作电影《无问西东》幕后的故事。


  距离陈楚生从选秀节目中出道已过去十年,然而,他身上独有的、丝毫未变一种特质——“淡定”,依旧存在着,温文尔雅、沉着冷静,对于音乐有着执着的热爱。这一次,陈楚生经历了全新的挑战,那就是表演。


  陈楚生称自己出演《无问西东》的契机,是与李芳芳导演共同合作电影《80’后》的主题曲。起初接到邀约,陈楚生自己也很意外,由于首次作为主演登上大银幕,他很担心能不能演好角色。但是,在与导演聊过之后,陈楚生对于“吴岭澜”这一角色产生了兴趣。


  第一次参与大制作影片,陈楚生称拍摄中的每个细节,都是自己从未经历过的。他谈到,拍电影不同于拍MV,有许多肢体语言,比如,片中有许多奔跑的动作。陈楚生坦言,导演其实没有给他太大压力,只是纠正了他之前拍电影没注意到的东西。


  谈到令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戏,陈楚生表示,一次是冬天在颐和园拍夏天的戏,冷到身上贴满暖宝宝。还有一场是在向日葵地里面奔跑的戏,从晚上吃完饭开始跑,一直跑到第二天凌晨六点。


  陈楚生认为,正是《无问西东》这部作品,才令自己真正地爱上了电影。他说表演是一种尝试,虽然自己不是科班出身,但有机会能够参与到大制作中去,与众多优秀演员及专业的团队合作,对自己是一种学习与锻炼。


  演员陈楚生将会在《无问西东》中呈现一个怎样不一样的自己呢?锁定本期《光影星播客》,精彩不容错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