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找到你》改档10.5 姚晨马伊琍“亲妈KPI”爆表

时间:2018.09.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亚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7日,电影《找到你》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吕乐携主演姚晨马伊琍、编剧秦海燕、演员高叶、陶昕然、王梓尘等亮相。现场,主创们不仅分享了幕后创作故事,两位女主还接受了一场特别的“妈妈KPI”考核。两位妈妈聊起儿女就停不下来,母爱爆棚,金句不断。


姚晨马伊琍互动

 

姚晨称角色像“斯隆女士”

马伊琍回忆“雨戏”被浇透

 

电影《找到你》讲述了命途多舛的两位母亲因一个孩子而展开的追寻与救赎的故事。其中,姚晨饰演的李捷是一位不幸丢失孩子的律师。在姚晨看来,“李捷浓缩了当代职业女性的爱与恨,她像一个缩影,所以我们想塑造一个既有个性又有普遍意义的女性形象。”

 

她还开玩笑地说,前期的李捷有点像杰西卡查斯坦饰演的“斯隆女士”,用不太好听的话说有点“碧池”,但“前面有多坚硬,右面的坍塌就有多彻底,这样的对比构成了李捷这个人物的戏剧性。”


主演马伊琍

 

另外一位女主角马伊琍在戏中饰演的是背景复杂却也爱女如命的保姆孙芳。谈起这一角色,马伊琍表示:“我们很少会关注这样一位母亲背后的故事,这次把她客观地呈现出来,就是希望她们的经历能被大家看见。”

 

她还现场回忆起一场“暴雨戏”的拍摄经历,“几个消防水龙头怼着浇,水枪的压力特别大,时间长了已经不能睁眼,任何表情都做不动了…从晚上12点拍到天亮。”­但她随后表示环境的“苦”算不了什么,“对我来说这都不叫苦,‘雨’这个环境其实是对演员有很大帮助的,演起来并不费劲,最难是那些没有爆发,没有语言的戏。”


主演姚晨

 

亲妈KPI爆表

姚晨马伊琍现场实力“坑娃”

 

现实生活中,两位女主角都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主办方也特别在现场为两位主演准备了一场特别的“妈妈KPI绩效考核”——通过N道问题,测试两位妈妈是否“合格”。

 

被问到“是否会参加孩子的家长会”,马伊琍抢答道:“一场不落”,还现场吐槽手机里“家长群”太多,每天被信息轰炸,“我大女儿已经四年级了,我们有很多群,有故事妈妈群、有阅读群、有家长不带老师的群,还有带老师的家长群,还有一个整个年级的群,还有校车群,这还不包括我们家老二的各个群…我拍戏的时候都要不停拿着手机回各种各样的东西,不回不行。”

 

大儿子还在上幼儿园的姚晨听后马上大呼“庆幸”,还现场“甩锅”给老公曹郁,说儿子上学后就把“爸爸加进家长群”。马伊琍马上回应:“爸爸其实都在那个群里,但说话的都是妈妈。”


姚晨、马伊琍向电影中的小演员献吻

 

在回答“孩子最好的朋友”以及“最需要改掉的毛病”时,两位妈妈开启了“亲妈”模式,爆料起儿女毫不手软。姚晨透露大儿子“土豆”最好的朋友是幼儿园暗恋的一个小女生,还现场爆出了女孩的真实姓名,实力坑娃。

 

姚晨更开玩笑地吐槽女儿“小茉莉”有些“絮叨”,“自从她出生后,我每天早上再也没办法自然醒,一睁开眼睛就开始说话,说的我们也都听不懂,非常非常的絮叨,嗓门还很大,希望她改正。”马伊琍则爆料小女儿最好的朋友名叫Braden(音),四岁的小女儿还说过“想跟Braden结婚,因为他很胖,吃饭很多很快。”

 

此外,两位女主角都表示会尽自己所能多陪伴孩子,会亲手为孩子做饭还学会了缝纫和刺绣。姚晨感叹当妈不易,“每次在面对两个孩子吵得快要爆炸的时候,我也有过离家出逃的念头,但是每次都会给自己打鸡血,我好开心,我好兴奋。”马伊琍则说做母亲是幸福也是辛苦的,“妈妈要有责任感,也需要更多人的理解。”


导演吕乐与姚晨、马伊琍

 

据悉,电影《找到你》由吕乐执导,秦海燕改编编剧,姚晨、马伊琍双女主领衔主演,袁文康吴昊宸主演,将于10月5日全国上映。


图/任杰 文/米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