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艾美奖落幕!补齐这5部年度神剧,错过悔一年!

时间:2018.09.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miro

1905电影网专稿 一年一度的艾美奖,对于圈内人士,是电视界的“奥斯卡”,是表彰大会。


而对于广大追剧群众而言,最大意义莫过于白白送来一份年度神剧榜单。


小电君也贴心地为大家盘点总结了一下,清宫剧看累了,不如美剧了解一下哦~


《权力的游戏》



剧情类最佳剧集

剧情类最佳男配角:彼特·丁拉基

豆瓣评分:9.3(第七季)


因延播错过去年艾美奖的《权力的游戏》终于“王者归来”,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地斩获“大奖”最佳剧情类剧集大奖,这是该剧集第三次获奖。


其中人气超高的“小恶魔”彼特·丁拉基也再度收获剧情类最佳男配角,这是他第7次凭借该角色提名,第三次获奖。



算上此前颁出的技术类奖项,“权游”今年一共捧得9座艾美奖杯,累计47座。这一逆天纪录恐怕只有它自己才能超越了。


刚刚结束的第七季中发生了不少大事,“龙妈”终于重返维斯特洛大陆,囧雪也登顶北境之王,“三傻”和“二丫”姐妹重聚,手刃“小指头”。龙妈驾着爱龙从夜王手中救下了雪诺,二人也暗暗滋生了又雷又羞的“姑侄恋”。



《权游》系列一直以超高的制作水准,史诗级的画面,高潮迭起的权谋反转和令人愉悦的尺度著称。第七季虽然一度被人质疑剧本质量下滑,但总体仍保持在水准之上。



如今,第八季“最终章”早已杀青,更新在即,没看过的小伙伴还有最后补课的机会。作为忠实观众的小电君只能祈祷编剧手下留情啦~


P.S.主创集体登台领奖时,谈到“权游如何改变了你的人生时”,囧雪甜蜜表示:“它给了我一个老婆,给了我未来的家庭,过去十年没有比出演权游更有意义的事啦!”身边的龙妈马上接话道:“我跟他感觉一样,除了‘老婆’的部分。”


《美国犯罪故事》



最佳限定剧集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男主角:达伦·克里斯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导演:瑞恩·墨菲

豆瓣评分:8.4


《美国犯罪故事》是金牌制作人瑞恩·墨菲和FX电视台打造的限定剧系列,专门聚焦美国历史上的重大犯罪事件。


第一季聚焦美国司法史上的经典大案——辛普森杀妻案,高度还原再加上黑人“戏骨”的精湛演出让该剧横扫第68届艾美奖,收获5项大奖。



在第二季中,墨菲将镜头转向了更富传奇色彩的时尚大师詹尼·范思哲被杀案。


1997年7月15日,范思哲在迈阿密海滩别墅门前遭枪击身亡,凶手是连环杀人犯安德鲁·库纳南。最后,背负5条人命的库纳南在八日后自杀,留给外界无穷无尽的疑问和猜测。



近20年来,关于这一事件的话题、猜测和解析从来没有休止过,变态杀手、同性恋、黑手党、艾滋病都牵扯其中。墨菲延续了他擅长的高度还原+适度戏剧化处理,最终结尾也回归到他欣赏的普世价值中,可以说整部剧很“墨菲”。



为了尽量真实还原场景,该剧主要取景地正是当年范思哲的住所(现在是一家酒店)。



范思哲和库纳南的选角也与真人相似度极高。




男主角达伦·克里斯在戏中演技爆表,用很多细节和微表情展现了这位变态杀手扭曲复杂的心理,同时驾驭帅、贱、骚气、变态等多种气质,看完很难不被他圈粉。



该剧的另一大亮点是迷幻又华丽的视觉效果,与主题相得益彰。



《王冠》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克莱尔·芙伊

剧情类最佳剧集导演:史蒂芬·戴德利

豆瓣评分:9.3(第二季)


敢于将尚在王位之上的伊丽莎白二世拍成网剧,这事儿只有奈飞干得出来。


据外媒报道,《王冠》第一季的整体花费将近1.3亿英镑,平均每集制作1千万英镑。



为了最大程度地还原历史,制作团队专门搭建了白金汉宫、唐宁街10号等重要场景。剧中女演员所有的服装都由皇家认证的裁缝店定制。



第一季主要回顾了女王登基前十年的历史大事也纪录了女王从少女到一国之君的成长历程。第二季中,进入第二个十年的女王在经历了苏伊士危机、普罗富莫丑闻等一系列大事件后,已越发沉稳持重。



除了对于历史事件的高度还原,《王冠》的另一大噱头是对女王“私生活”的大胆描绘。万人之上的女王同样也会面对家庭困境,不仅与丈夫菲利普亲王的关系危机四伏,情感不顺的妹妹玛格丽特公主也常常麻烦不断。



现实中,伊丽莎白女王已经91岁,在位65年的她依然精神矍铄,以《王冠》更新的速度,想拍尽女王的一生,奈飞恐怕要倾家荡产了。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喜剧类最佳剧集

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瑞秋·布罗斯纳安

喜剧类最佳女配角:艾利克斯·布诺斯町

喜剧类剧集最佳导演:埃米·谢尔曼-帕拉迪诺 

喜剧类剧集最佳编剧:埃米·谢尔曼-帕拉迪诺 

豆瓣评分:8.8


获得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瑞秋·布罗斯纳安曾出演过电影《婴灵恶泣》(2009) 、《美丽生灵》(2013)、《猛于炮火》(2015)伍迪·艾伦的剧集《六场危事》等。在《纸牌屋》中客串出演瑞秋·波斯纳曾让她获得过第67届艾美奖最佳客串女演员提名。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可以说是50年代美国家庭主妇遭遇渣男老公后的女性意识觉醒史。只不过,这部剧的女主不是找回自我那么简单,她还阴差阳错地成为了一位成功的脱口秀女演员。



女主角米琪·麦瑟尔原本是最典型的纽约上层中产阶级家的女儿,有着看似阳光的性格,良好的教育和精致的妆发。从少女时代开始,坚持数十年每天测量自己的各种身材围度。



嫁给自己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后,相夫教子还不忘把精致发挥到极致,结婚四年以来每晚都在等丈夫睡着后再卸妆,赶在起床前再把妆化好。



就是这样一个女性,一夜之间却被丈夫抛弃,生活落入谷底。在悲伤和绝望之中,她登上了舞台,借着酒劲进行了一番艳惊四座的演说,也改变了她人生的轨迹。


有趣可爱,丧中带糖,女主还有看不够的好衣品,一部喜剧不能要求更多啦~


《巴瑞》



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比尔·哈德尔

喜剧类最佳男配角:亨利·温克勒

豆瓣评分:8.3


爱看SNL(周六夜现场)的人一定不难发现这位新科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正是曾经赛金花的好cp“史小芳”。



《巴瑞》是比尔·哈德尔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讲述一个前海军陆战队巴瑞在退役后于中西部地区成了个廉价的雇佣杀手。他对自己的生活很不满意,甚至有些抑郁。



有次他得到命令前往洛杉矶去暗杀某人,但最终却在住着一群希望在洛杉矶戏剧舞台上大红大紫的演员社区中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怎么样,这个故事听起来就够无厘头了。剧中,黑帮、剧院、警方等多条线路都非常爆笑,剧情也很放飞。



比尔在接受后台采访时说到:“还记得在首映的时候,爸爸曾对我说,这是你一直想做的,自导自编自演,很高兴你做到了。”



有人说,这部剧和比尔背后的经历是某种意义上的“美版逐梦演艺圈”。被毕导伤害过的,不如看这部治愈一下吧~


下面奉上70届艾美奖完整获奖名单,快快对应追起来吧~


第70届艾美奖获奖名单:


【剧情类剧集奖项】


最佳剧情类剧集:《权力的游戏》

最佳剧情类男主角:马修·瑞斯《美国谍梦》

最佳剧情类女主角:克莱尔·芙伊《王冠》

最佳剧情类男配角:彼特·丁拉基《权力的游戏》

最佳剧情类女配角:桑迪·牛顿《西部世界》

最佳剧情类影集导演:史蒂芬·戴德利《王冠》

最佳剧情类剧集编剧: 乔尔·菲尔兹、约瑟夫·韦斯伯格《美国谍梦》


【喜剧类剧集奖项】


最佳喜剧类剧集:《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最佳喜剧类男主角:比尔·哈德尔《巴瑞》

最佳喜剧类女主角:瑞秋·布罗斯纳安《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最佳喜剧类男配角:亨利·温克勒《巴瑞》

最佳喜剧类女配角:艾利克斯·布诺斯町《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最佳喜剧类剧集导演:埃米·谢尔曼-帕拉迪诺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最佳喜剧类剧集编剧:埃米·谢尔曼-帕拉迪诺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限定剧/电视电影类奖项】


最佳限定剧集:《美国犯罪故事:刺杀范思哲》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男主角:达伦·克里斯《美国犯罪故事》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女主角:雷吉娜·金《七秒》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男配角:杰夫·丹尼尔斯《无神》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女配角:梅里特·维沃《无神》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导演:瑞恩·墨菲《美国犯罪故事》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编剧:威廉·布里奇斯、查理·布洛克 《黑镜》(《卡利斯特号》)  


【综艺类主要奖项】 


最佳综艺谈话类节目:约翰·奥利弗上周今夜秀

最佳综艺小品节目:《周六夜现场》

最佳真人秀竞赛类节目:《鲁保罗变装皇后秀》

综艺类节目最佳编剧:约翰·木兰尼《 Kid Gorgeous at Radio City》

最佳综艺类导演:格伦·卫斯《奥斯卡颁奖典礼》


文/mir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