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全球最大LED电影屏落户北京 高亮版《海王》展映

时间:2018.12.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年初,中国首块Cinema LED电影屏幕在上海投入使用。Cinema LED是电影放映领域重要的技术变革,标志着电影放映从单一依靠不同投影机和银幕,向直射光LED屏扩展。岁末时分,北京的影迷终于也能在家门口享受这一新型观影体验——12月7日,搭载DTS:X临境音的Samsung Onyx LED影厅在首都电影院西单店揭幕,这块落户北京的全新Cinema LED屏幕宽度超过14米,超过此前推出的10.3米产品,成为目前全球最“大”。


Cinema LED屏幕在首都电影院西单店揭幕

 

传统户外LED大屏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但将这项技术应用到电影放映领域后,Onyx对各项参数都进行了针对性优化,例如缩小LED灯珠间距,以提供更细腻的画面质感。此外,据项目工程师现场介绍,相较于传统的投影机,Cinema LED亮度、分辨率、刷新率指标都优势突出。老生常谈的“3D电影过暗”问题,在这块屏幕上将得到明显改善。数据显示,Cinema LED的亮度还原范围可以达到投影机的10倍,并将亮度损失控制在15%-20%之间(投影机为35%),同时消除投影镜头边缘畸变,实现分辨率无损。

 

改变不仅发生在LED屏幕上:作为影院负责人,北京首都华融影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永红表示,影院期待Cinema LED作为行业顶尖技术,在为观众提供更优质观影体验的同时,打破传统影院的设计和运作模式。从投影转向自体光源,意味着影厅可以发展出更多可能——随剧情推进而变化的外部光源、VR、AR都可以在未来加载到这块屏幕上,这也将推动整个电影放映行业继续前进。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专业技术介绍后,在场观众抢先在这块全球最大Cinema LED屏幕上观赏了DC最新超级英雄大片《海王》。影片中有大量水下特效镜头及高饱和度场景。而带上3D眼镜后,10倍于传统投影机亮度的LED屏幕依然提供了“高亮”的画面,让《海王》的视效场景的细节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图/杨楠 文/Bucky
标签: LED大屏海王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