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请收下,这份全网最神秘的蜘蛛侠究极档案手册

时间:2018.12.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电蛛


1905电影网专稿 《蜘蛛侠:平行宇宙》炸了!

 

即将于本周五上映的动画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上周末点映之后,豆瓣开分9.0,远远高于上个月的迪士尼动画《无敌破坏王2》



蜘蛛侠一直是漫威的宠儿,电影也被翻拍了3个版本。2002年托比·马奎尔主演的《蜘蛛侠》三部曲,再到后来安德鲁·加菲尔德出演的2部《超凡蜘蛛侠》,以及如今“荷兰弟”汤姆·赫兰德出演的新版《蜘蛛侠》。

 

当然,除此之外,蜘蛛侠还有自己多个版本的动画连续剧。只是,从未有过一版动画版的电影长片。



如今,这部电影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

 

导演天马行空地用不同画风,来突出影片中“平行宇宙”的设定。当2D动画、3D动画、日式卡通、黑白动画、美漫风格……都凑到一起之前,竟然把动画的魅力展现得如此淋漓尽致。这些画风时刻处于不断地拼贴和融合过程中,不禁让小电君感叹动画世界的神奇!

 

即便如此,电影一点都不会给人过于饱满的感觉,导演用美国漫画独有的风格,同时加入节奏感畅快的配乐,如同在看一部漫威漫画一样。如果电影就如你想得这么简单的话,那你就错了——它源于漫威,却又远离漫威。

 

一直以来,蜘蛛侠都是漫威宇宙中最话痨的角色之一。

 

那么,如果这次,把6个蜘蛛侠一起放进一部电影里,又会怎么样呢?


p2542075017.jpg


如同电影副标题“平行宇宙”,影片主打平行宇宙的概念,将6个不同版本的蜘蛛侠“塞”进一个画面里——主角小黑蛛、冷艳美丽的女蜘蛛侠(格温·斯黛西)、暗影蜘蛛侠、驾驶机器人的潘妮·帕克以及卡通形象蜘猪侠。当然,还有大家都熟悉的彼得·帕克。

 

实际上,蜘蛛侠系列诞生于1962年,由编剧斯坦·李和画家史蒂夫·迪特科联合创造,第一次登场于《惊奇幻想》第15期。



插一句,虽然国内因为送审时间的缘故,无法看见致敬斯坦·李的片尾彩蛋。但是动画中,他依旧参与了“客串”,出现的场景,以及他的那句台词,恰好是对他本人最好的怀念——“we will Miss him”。

 

众所周知,蜘蛛侠在现实中,是一名彼得·帕克的高中生,被一只收过放射性感染的蜘蛛咬伤,因此获得了蜘蛛一般的超能力,后自制了蛛网发射器。

 

在这一部动画中,出现了两个彼得·帕克。

 

这里的彼得·帕克,虽然依旧标榜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但是他已经不再是一名高中生,而是年近40岁的大叔。



在这个世界中的彼得·帕克在一次行动中,最后英勇献身了。不过,也是因为反派打开的时间机器之后,另一个次元的彼得·帕克被传送到了这个世界。

 

另一个彼得·帕克,长者棕色头发,听着一个大肚腩,热爱各种垃圾食品,整天过着极丧的人生,就连心爱的玛丽·简也离他而去。

 


总的来说,这个来自另一个次元的彼得·帕克,就是一个失败油腻的中年男子。

 

这一次,在动画中,最适合他的身份其实就是小黑蛛的人生导师。


那么,下面小电君就给大家揭露电影里“新”蜘蛛侠们的秘密吧。

 

小黑蛛(迈尔斯·莫拉莱斯)

 


动画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中的核心人物。


迈尔斯来自纽约布鲁克林,年仅14岁的高中生。他一直是蜘蛛侠的崇拜者,但是在一次意外中,他自己也被42号蜘蛛咬后,而产生了身体变异,也具备了蜘蛛侠的能力。同时在他目睹了彼得的牺牲后,便正式接过了前者的衣钵。



在这一部电影中,他的战服一开始就简单的以一套cos的道具服出现,最后他踩着AJ篮球鞋,身着黑底红蜘蛛战衣亮相。

 

动画电影中保留了很多原著的细节,比如小黑蛛的蛛网发射器,是由彼得·帕克制作完成,并经由梅婶交予他。



相比于蜘蛛侠,小黑蛛在能力上有了深层次的进化。他掌握了“蜘蛛伪装”,在电影里,很粗暴地以隐身做了展示。



同时,迈尔斯能轻易地通过双手接触敌人,近而麻痹对方。

 

这个形象是由《蜘蛛侠》系列漫画编剧布莱恩·迈克尔·班迪斯和画师萨拉·皮凯丽创作出来的人物。他第一次出现在2011年的漫画《终极余波:蜘蛛侠不再》的第四期。

 

随之,这个黑色的小蜘蛛备受欢迎,一直拥有属于自己的连载漫画。



可是,今年5月份时,由于编剧班迪斯跳槽去了DC漫画之后,小黑蛛的故事便处于停更状态。直到12月的时候,漫威正式宣布,小黑蛛的漫画于12月12日恢复连载。

 

在漫画里,他是一半非裔一半墨西哥裔,是漫威终极世界中的第二任蜘蛛侠。看来,未来属于小黑蛛的真人电影可以期待一下了。

 

女蜘蛛侠(格温·斯黛西)



熟悉《蜘蛛侠》系列的观众,自然对格温不会陌生,她是蜘蛛侠彼得的前女友。后来,因为蜘蛛侠和绿魔的打斗中,被绿魔杀死。

 

“石头姐”艾玛·斯通就曾在《超凡蜘蛛侠》里饰演了这个角色。



不过,在平行宇宙里,编剧对她是善良的,她以女蜘蛛侠的身份出现。其实,她来自地球65,和彼得所在的宇宙几乎没有什么不同,最大的区别就是,被放射性蜘蛛咬的不再是彼得,而是格温。

 

在漫画里,她的男友不再是彼得·帕克,而是变成了咱们的“小黑蛛”迈尔斯·莫拉莱斯。这一点,已经在动画《蜘蛛侠:平行宇宙》中,得到了官方认证。



这一形象初次登场,是在2014年的《蜘蛛宇宙边缘》第2期。出现之后,也备受漫画粉丝的喜爱,很快就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单行漫画系列。可是,好景不长,这个系列在连载了34期之后,就匆匆完结。

 

一开始,格温在获得能力之后,并没有改善她颓废的生活。但是,在她的宇宙中,彼得的死成了她人生的转折点,从而让她披上了女蜘蛛侠的名号。

 

暗影蜘蛛侠



这版蜘蛛侠对于观众来说,相对要陌生很多。

 

不过,他是蜘蛛侠宇宙中最危险的——他崇尚以暴制暴、用杀戮制裁罪恶。

 

他初登场是在2009年的《蜘蛛侠:暗影》,他更像是一个发生在其他时空的番外。



在他的设定中,当时的美国经历着经济大萧条,底层人民哀鸿遍野,不过彼得·帕克一家(本·帕克和梅姨)并没有被社会击垮,他们常常在街头演讲,抗议政府和资本家的压迫,号召平民为自己的自由发声,也正是这样,他们成了纽约各大势力的眼中钉,肉中刺。

 

有一天,彼得在仓库看到了本叔的实体,也知道凶手真是纽约财阀势力。面对现实无能为力,继续和梅姨继续演讲。



在一次调查绿魔集团走私文物过程中,躲在房梁上的彼得目睹了古董中钻出的数百只蜘蛛,杀死了黑帮。此时,一只蜘蛛爬上了房梁,狠狠地咬了彼得。在一场梦中,他见到了蜘蛛之神。

 

当他醒来,他发现自己挂在了黑色的粘稠蛛丝上,并且拥有了蜘蛛之神赐予的特殊能力。



电影里,做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设定,他在彩色世界中是一个色盲,也为影片后续提供了不少的笑点。

 

潘妮·帕克



她来自地球14512,是驾驶着蜘蛛机器人的14岁日本小女孩。

 

她首次出现在2015年《蜘蛛宇宙边缘》第5期。在她父亲牺牲战场之后,她接替了自己的父亲,让那个作为战甲一半电脑主机的蜘蛛咬了自己——从而在自己和战甲之间塑造了特异功能的联结。


不过,她的超能力都是来自机器人。



在漫画家设定的时候,她是彼得·帕克的女性版,当然,不仅做了形象转变,还将她的国家设定在了日本。所以,动画在表现她的时候,还特意使用了日式漫画风格,尽可能的凸显出小萝莉的卡哇伊~

 

蜘猪侠



漫画角色里,其实经常有很多戏仿的搞笑人物,就是简单的卖萌搞笑。比如,上面所提到的这位蜘猪侠。


不要以为小电君写错字了哦~这是漫威漫画为了推出更儿童向的漫画,所以设计了这个形象。


蜘猪侠来自地球TRN461,它原本就是一个人形蜘蛛。而梅是一位实验一个以原子能为动力吹风机的科学家。


受实验不断折磨的梅,脾气变得格外暴躁。一怒之下咬了彼得,结果全身充满辐射的梅,使得这位“人形蜘蛛”就变成了“猪鼻子人形蜘蛛”,他仍然拥有自身的蜘蛛能力。


 

你以为蜘蛛侠们只有这些吗?当然并不是,小电君再给你介绍5个,说不定《蜘蛛侠:平行宇宙》续集的时候,他们就会出现了。

 

蜘蛛女



在漫威漫画中,一共出现过三代蜘蛛女。初代蜘蛛侠最早问世于1977年,也是现在比较公认的——杰西卡·德鲁。她的经历更像是冬兵,曾被洗脑为九头蛇工作。

 

在摆脱了九头蛇之后,正式以蜘蛛女的身份行侠仗义。在内战中,她站在了美国队长一方,一同对抗保守派钢铁侠。

 

蜘蛛女孩



来自地球982,是彼得和玛丽·简的女儿,为了纪念梅姨,所以取名梅·梅黛·帕克。

 

在一次救人时,被父亲看见后,便决定将蜘蛛侠的位置传给了她。

 

蜘蛛奶奶



她来自地球3123,是梅姨被蜘蛛咬伤后变成的。

 

究极蜘蛛侠



其实,他真正的身份是章鱼博士。

 

为了欺骗死亡,他与蜘蛛侠彼得·帕克交换了精神。这场转换不仅赋予了奥托.奥克塔维斯蜘蛛侠的能力,还让他领略到了蜘蛛侠的责任,成为了一名英雄。

 

猩红蜘蛛



他是彼得·帕克的克隆人,名取自本叔的名,姓是梅婶结婚前的姓——本·莱利。他在刚诞生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是克隆的,还以为帕克才是克隆人。


后来,在几次战斗中,慢慢发现自我的价值。


所以,这些蜘蛛侠里,你pick哪一版呢?

文/小电蛛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