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影节特设“家·国”主题活动 97部展映片首曝光

时间:2019.03.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20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21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行发布会,正式公布本届电影节整体组织方案。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影节将特别设立“家·国”主题系列活动,以光影为祖国华诞献礼。此外,北影节展映单元片单一直备受关注。今天,首批97部影片亮相,其中不乏“大侠金庸”、“《疯狂的麦克斯》系列展”等特别策划。

 

北影节设七大主体活动 “印度电影周”策划首登场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3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除延续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开幕式、北京展映、主题论坛、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和闭幕式颁奖典礼七大主体单元外,还将有“注目未来”、电影音乐会等300余项活动同时举行。

 

当天的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陈名杰副部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珏等领导向与会媒体公布了本届北影节目前的总体筹备工作及特色亮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一节点,北影节也特别围绕“家·国”主题安排了系列活动。其中,主体活动部分的主题论坛单元,将于4月14日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主题论坛”,探讨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电影发展和主流电影创作。

 

此外,今年电影节还首度策划了“印度电影周”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印度的优秀电影人亮相北京,与电影人和影迷交流。

 

展映单元首批97部影片曝光 金庸展、“疯麦”系列引关注

 

虽然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4月13日才正式开幕,但影迷们的光影之旅则将会在4月6日提前开启。今日发布会上,97部优秀影片组成的首批片单曝光。其中既有好莱坞经典老片,也有宝莱坞的精彩作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人的创作也将通过北京展映的契机来到中国。

 

刚刚过去的2018年,武侠大家金庸先生永远的离开了热爱他的书迷。为了向这位传奇致敬,“大侠金庸”特展也将为北影节的观众呈现包括《笑傲江湖》、《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内的多部作品。此外,《疯狂的麦克斯》系列、迪士尼真人公主电影等商业大片也将集中登场,相信它们将会掀起又一次年,抢票热潮。

 

根据电影节组委会公布的消息,展映单元线上抢票将从4月1日开始,随后也将在30家展映影院开启线下售票。未来,还将有更多展映影片陆续曝光,据悉总数将达到500部。


图/杨楠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