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血疑》导演降旗康男去世 曾合作张艺谋高仓健

时间:2019.05.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大头虾

张艺谋高仓健降旗康男(由左至右)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日本著名导演、编剧降旗康男因病去世,享年85岁。由他执导,山口百惠三浦友和联袂主演的电视剧《血疑》曾风靡亚洲,该片1984年在中国播出时,造成了万人空巷的轰动效应,《血疑》无疑也成为了一代人的青春回忆。说到导演降旗康男,就不得不提高仓健,两位电影人惺惺相惜,在长达50年的时间里合作影视作品超过20部。


       值得一提的是,降旗康男还曾与我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合作过电影《千里走单骑》


《血疑》剧照


       1966年,32岁的降旗康男凭借电影处女作《不良少女洋子》一举成名。70年代末,降旗康男开始进行电视剧制作,其中最为国内观众所熟知的还是山口百惠主演的《血疑》,当年可谓为荧屏投下了一枚重磅“催泪弹”。1981年,降旗康男执导的电影《车站》不仅获得极高评价,还成为了日本当年十大卖座电影之一。


       1999年,降旗康男与高仓健、广末凉子合作电影《铁道员》,该片横扫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9项大奖,并在日本连续放映6个月。2005年,已经71岁的降旗康男,首次与中国导演张艺谋合作,负责电影《千里走单骑》日本部分的拍摄工作。

   

81岁的降旗康男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高仓健作品回顾展”


       说起降旗康男,就不得不提高仓健。两人从降旗康男做副导演起就认识,并开启了长达50年的亲密合作之路。《新网走番外地》、《夜叉》、《萤火虫》、《致亲爱的你》……两人合作的影视作品超过20部,足以证明降旗康男对高仓健的喜爱。2015年,81岁的降旗康男特别前往上海,参加上海电影节“高仓健作品回顾展”,在谈到当时已经去世的演员高仓健时,降旗康男说,他一直都把高仓健视为偶像。


       2017年,已经83岁高龄的降旗康男仍然活跃在影坛上,同年,他执导的电影《追忆》入围了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


       可以说,降旗康男将一生都献给了电影。


文/大头虾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