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盘点“武侠片”DNA进化:陈可辛以科学玩转颠覆

时间:2011.07.13 来源:1905电影网




甄子丹、王羽经典对决


2011——《武侠》众侠“聚首”

  陈可辛在《武侠》里塑造的侠士形象,可以说是将众多经典共冶一炉的产物:功夫之王甄子丹扮演的唐龙,武功高强、冷峻阴沉,其后自断左臂、持刀拼杀,恰如当年王羽,一股“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狠劲,可谓张彻武侠的翻版;但唐龙又非一开始就为人所知的身份,而是隐藏在“刘金喜”的伪装下逐步被徐百九揭穿,又是楚原武侠典型的悬疑风格;而七十二地煞教主举止可怖又身怀奇功,更能让人想起东方不败的魔君身份,残酷而变态。

  值得一提的是,《武侠》虽然以男性为主,但同样出现有型的女侠——惠英红饰演组织女杀手“十三娘”,冷面无情的面貌直追《迎春阁之风波》里的徐枫,而她手持双刀与唐龙对决,同样有昔日《龙门客栈》、《侠女》等胡派作品中女侠们的英气、敏捷与潇洒。可见,陈可辛在用一部《武侠》同时向张彻、胡金铨、楚原与徐克致敬,颇有“集大成”之胆识!

下一页:武术指导篇

>>查看全文
标签: 武侠陈可辛

更多策划请点击:


电影那些事儿——《武侠》:精准的创新还是倾覆的革命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