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三六九等话魔术 银幕“摩登”魔术师类型大排查

时间:2013.10.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pencoco


徐峥在《摩登年代》里饰演以魔术护身的江湖骗子
【咸鱼翻身型】

魔术师:徐峥 饰 欧大卫

奇葩绝招:大变海神之母

造梦场所:《摩登年代》


继《泰囧》的天文数字票房后,徐峥誓要将小人物的光辉传统发扬到底,只不过在新片《摩登年代》中他要让观众们耳目一新,饰演一个以魔术护身浪迹江湖的骗子欧大卫。君不见闹市街头地摊小贩,多的是吆喝兜售透视麻将、扑克牌神马的,可见想要通过魔术骗几个小钱的凡人比比皆是。不过,欧大卫绝非凡人,他张口闭口必言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他最擅长的魔术是用大型实景……做幌子,然后捞到定金就脚底抹油,一溜烟儿跑得无影无踪。看来二流魔术师手上功夫不行,就要靠一流的嘴皮子功夫来弥补。

当然,人在江湖走,哪能不挨刀。欧大卫黑吃黑的连环骗局路数,终有一天把自己给埋进去。他要硬着头皮面对的正是自己夸下海口的“大变海神之母”!而此时此刻,他身边还神一般冒出个八岁女孩儿丢丢,声称是他的女儿。二流魔术师窘境升级,不但要面对无法完成的魔术,还要升任极品囧爸。

欧大卫的不靠谱在担任父亲的角色中也表现得淋漓尽致。在片方曝光的制作特辑中,我们看见这位极品老爸仗着自己那几招三脚猫功夫,虽也会用变奥利奥饼干的招数哄女儿开心,但也做得出让女儿配合“口中吐大便”的囧事。当然,人人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守护天使,想必丢丢这丢也丢不掉的小拖油瓶,终究会给欧大卫带来好运。

集二流魔术师、囧爸于一身的“坑”爹欧大卫与小萝莉张子枫的斗智斗勇、耍赖卖萌,再想想徐峥那张似笑非笑,时而沉默严肃,时而冷面笑匠的脸,《摩登年代》让人期待“国民喜剧帝”徐峥再造笑浪。


詹姆斯·弗兰科这个是魔术遇到魔法了
魔术师:詹姆斯·弗兰科 饰 奥兹

奇葩绝招:瞬间逃遁

造梦场所:
《魔境仙踪》

《魔境仙踪》并非1939版《绿野仙踪》的续集或前传,但是影片前20分钟的非宽银幕,非3D,黑白片的呈现方式,绝对是在向后者这部经典之作的致敬。

在黑白片的部分,帅气的詹姆斯·弗兰科所饰演的魔术师奥兹显然是个心术不正、小气吝啬的角色。他四处勾引女孩,赠送给她们“祖母的音乐盒”,只为让她们免费配合他的魔术表演;克扣助手的工钱,还满腹牢骚,满嘴讥讽。然而,他最娴熟的无非是几套最简单的障眼法,最管用的就是让他在危机时刻迅速逃走。但是他坏得并不那么彻底,内心里他有个伟大的理想——成为魔术大师胡迪尼和发明家爱迪生的结合体。

奥兹盲撞误打来到奥兹国,被这里的人们误以为是大魔法师驾到,他本想趁机敛财,却被卷入赛多拉、伊诺拉、格林达三位女巫的纠葛缠斗中。或许正因为内心深处有至高至尚的理想,奥兹在这个过程中终于发现要成为一名真正伟大的魔术师,首先还是应该成为一个心术正常的好人。

据说拍摄期间,弗兰科得到正牌大魔术师的亲自指导,等影片拍完时,他已经能很熟练地完成好几个魔术表演了。
下一页:【臻于化境型】
策划、制作/coie 文/pencoco
>>查看全文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