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诺亚方舟”夺冠 《分歧者》居亚

时间:2014.03.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阿moon

《诺亚方舟:创世之旅》剧照
 
《诺亚方舟:创世之旅》圣经故事也可以很娱乐
 
  本周上映的《诺亚方舟:创世之旅》可以说是本年度的一部重头戏。影片的导演是曾执导过颇受文艺青年追捧的《梦之安魂曲》《黑天鹅》,夺得多项奥斯卡奖的《摔跤王》、《斗士》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演员阵容由影帝罗素·克劳领军,安东尼·霍普金斯艾玛·沃特森詹妮弗·康纳利辅佐,此班底可谓强大。
 
  《诺亚方舟:创世之旅》本周3567家影院开画,票房成绩4400万美元,(其中包括了前一天的试映票房160万),是本周的票房冠军。该片根据圣经故事改编,由导演达伦亲自创作剧本和同名漫画。但影片并没有照搬圣经故事,而是在圣经故事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想象,导演也通过这个故事探索质询了很多人性的矛盾、扭曲和无助。影片同时获得了宗教人士和主流观众的认可,这可能是之前导演没有想到的。
 
  电影里宗教的元素并不多,其内容更接地气,大部分都在讲述人性对神性的抗争,而那艘恒古以来就被认定是拯救万物的方舟,只是一个男人自我与超我的斗场。导演借助圣经故事在表达人类自身的矛盾性。深度有,但可看性却极高,个人很喜欢这种导演手法。
 
 
《诺亚方舟:创世之旅》剧照 
 
  影片是罗素·克劳主演电影的最好开画成绩。他之前主演的大制作影片可以说大都以悲剧收场。比如2010年上映的《罗宾汉》,同样是大导演执导的史诗巨作,该片首周票房3606万美元,总成绩1.05亿美元,而该片耗资达到了2亿美元。不过十几年前的时候,罗素·克劳还年轻的时候,那部让大部分影迷刚刚认识他的《角斗士》算是一部赢得口碑,又为克劳赢得名声的作品,票房表现上也算过得去,该片首周成绩3482万美元,总成绩1.88亿美元。
 
  在《圣经》中,上帝要用洪水毁灭地上的人类,他选中了诺亚一家作为新人类的种子。诺亚一边赶造方舟,一边劝告世人悔改其行为。诺亚花了整整120年时间终于造成了一只庞大的方舟,并听从上帝的话,把全家八口搬了进去,各种飞禽走兽也一对对赶来,有条不紊地进入方舟。7天后,洪水自天而降,一连下了40个昼夜,人群和动植物全部陷入没顶之灾。几十天后,鸽子衔来了橄榄枝,表示大水已经消退,方舟上的人类和万物重新开始在地上繁衍。
 
  影片并没有直白的照搬展示圣经故事,而是先用高科技视觉效果展现了一个没有希望的世界,没有雨、没有粮食,军阀和野蛮的游牧部落统治一切。诺亚是这个残酷世界的一个好人,一个久经沙场的战士、法师和治疗师,他只想和家人过上安宁平静的生活。然而,每天晚上他都会被一个噩梦所折磨,梦里整个世界被一场大洪水吞没。久而久之他意识到,这正是造物主给他的讯号,上帝要惩罚人类,把他们杀光……但他给了诺亚一个机会,让他得以保存地球上的物种。
 
  IMDB评分7.0,雅虎观众给出二星半,烂番茄新鲜度为76%。有网友表示影片是一部穿着《梦之安魂曲》的外衣的电影,在这部电影中,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虽然融入了自己的风格,但大部分看点还是在仰仗画面的特技效果,跟之前的作品相比,可以说达伦已经堕落到爆米花电影的水准。优点是影片的剪辑很好,在情节上也有深层次探索人性的桥段,但不少影评人都认为这部关于反映诺亚方舟和天启的影片寓意深刻,视效方面也十分优秀,不少影评人都认为这部关于反映诺亚方舟和天启的影片寓意深刻,视效方面也十分优秀,但比起剧情,倒是炫酷的特效镜头以及电影配乐更能让人印象深刻。

下一页 《破坏者》前州长再失利 
文/阿moon
>>查看全文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