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哥斯拉2》突破8亿 艾美奖得主操刀史诗级配乐

时间:2019.06.12 来源:1905电影网
《哥斯拉2:怪兽之王》曝“王者战歌”版特辑 时长:03:08 来源:电影网

《哥斯拉2:怪兽之王》曝“王者战歌”版特辑收起

时长:03:08建议WIFI下打开
艾美奖获得者贝尔·麦奎瑞操刀影片配乐


1905电影网讯 “怪兽宇宙”系列电影第三部力作《哥斯拉2:怪兽之王》目前累计票房已突破8亿大关。影片今日发布“王者战歌”版特辑,揭秘幕后配乐实况,导演携手艾美奖得主贝尔·麦奎瑞联手打造“怪兽歌剧”,让每只怪兽出场都自带酷炫BGM!历时近两年的配乐工程浩大,数百名音乐家通力合作,既有极富磅礴史诗感的西方管弦乐,又有融合日本太鼓合奏、吟唱等独特的东方元素,致敬日版首部哥斯拉电影主题音乐的同时,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听觉享受。


导演迈克尔·道赫蒂携手贝尔·麦奎瑞开创“怪兽歌剧”

       

此次《哥斯拉2:怪兽之王》的原创配乐由艾美奖、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获得者贝尔·麦奎瑞亲自操刀完成,熟悉贝尔的网友此前多被他制作的游戏《战神》配乐疯狂圈粉。这一次麦奎瑞携手导演迈克尔·道赫蒂,想要创造“怪兽歌剧”的概念,让每只怪兽都有属于自己的主题音乐。在创作上,从日本经典的老怪兽电影中得到极大启发,尤其是创作了第一部哥斯拉电影主题音乐的伊福部昭,试图将老版配乐的紧迫感、节奏感和进行曲风格融入到全新的配乐中。


电影配乐加入日本僧侣吟唱


这种全新配器后的回归,怪兽四大天王“声”而不同:其中哥斯拉的主题音乐,使用了东京太鼓合奏团英雄感十足的喉音发声,并融合了日语中起势的号子声,威武无比;基多拉的主题音乐,混合了日本僧侣不同风格吟唱的催眠音调,神秘感十足;怪兽女王“摩斯拉之歌”以女性唱诗班为主,空灵唯美;拉顿的主题音乐则通过圆号快速“尖叫”来实现,既模仿又支撑了巨兽的刺耳叫声。


电影配乐融合了很多日式元素致敬老版


 据透露,《哥斯拉2:怪兽之王》仅配乐工作就花费了近两年时间,录制地点从伦敦横跨到上海,与数百名音乐家合作完成,其中光是太鼓合奏就有25人,庞大的合唱团更是多达80人。


电影配乐运用西方管弦乐打造怪兽主题音乐

       

《哥斯拉2:怪兽之王》由迈克尔·道赫蒂执导,凯尔·钱德勒维拉·法梅加、米莉·博比·布朗、布莱德利·惠特福德、莎莉·霍金斯查里斯·丹斯、托马斯·米德迪奇、小奥谢拉·杰克逊等联袂出演,渡边谦章子怡特别加盟,影片正在全国上映中。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