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守望家国 | 黄石:统筹兼顾 有序复工

时间:2020.03.20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作者:茶叶


1905电影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号召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对于处于疫情重灾区之处的湖北省和武汉市,习总书记更是指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CCTV-6电影频道与湖北各地市级电视台联合出品,于2月20日起推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守望家国》,记录疫情之下湖北人民守望家国的动人瞬间、勇敢战疫的英雄气概。


从荆楚之地出发,吹响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号角。


在黄石和江苏医护人员的的精诚合作下,黄石市累计已有960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剩余17位在院治疗病人也以轻症为主。


为了合理使用医疗资源,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也对队员的工作进行了重新部署。



江苏援黄医疗队前方总指挥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 鲁翔:


我们的工作重心也在转移。我们现在大概不到一百位的医疗队员,是在医院里面管留下来的病人。



其他医务人员,下沉到基层,下沉到发热门诊一线,下沉到各家医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流程,加强管理和培训工作。



连日来,黄石市各地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把支持企业有序复工的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



何晓晨是江苏盐城人,在黄石工作多年。归心似箭的他先后向盐城、黄石两地发出返程复工申请,两地联手开辟绿色通道,何晓晨成功回到黄石。



台光电子生产部经理 何晓晨:


放心不下,通过和公司联系,跟当地(盐城和黄石)政府积极申请,也得到政府的支持了,在2月中旬克服困难回到了黄石。感谢开发区政府给予了很多支持,不然那个时候出来是很困难的。



政府协助支持,包括全厂员工的配合下,也都顺利度过了。整体来看生产是稳定的,生活是无虑的。


新黄石人,心在黄石。



回到黄石后,台光电子复工复产的速度加快了,生产生活逐渐回归正常。


在各方努力下,截至3月17号,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的企业复工率达92.4%,返岗人员达70%。



黄石农商银行在高度重视自身防疫的基础上,坚守金融阵地,助力黄石经济社会发展。



为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化解贷款逾期风险,予以延期或续贷、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信等方式,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黄石农商银行董事长 罗征:


首先是做好各类预案和方案,确保有序复工。第二是备齐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酒精等物品,确保物资充裕,防控有序。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黄石市27家商场超市逐步向市民开放。


为了最大程度减少病毒传播风险,超市新开了通风系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提前对整个超市进行了严格的消杀。



黄石中商百货购物中心市场商务部营销经理 孔曼:


开通了两个进出口,每个出口都有两名安全员,进场我们控制在200人以内,一次放行10到15人。



菜品充足,价格稳定,严防哄抬物价。


黄石市下陆白马优鲜生活广场红星集贸市场经理 桂锦龙:


要求每个经营户实行明码标价,物价跟平时是一样的。疫情期间,如果发现一起哄抬物价的,我们管理人员对他们严厉的处罚。



防控得力,胜利在望!



编导/徐嘉 肖金石 编辑/茶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