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高以翔生前的最后一部剧,可惜这部剧的看点却全在秦岚身上

时间:2020.06.2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二狗哥说电影

高以翔生前最后一部剧《怪你过分美丽》现在正在热播,并且取得了豆瓣8.1的高分。

整部剧的口碑虽然很好,但其实大多数的看点都在秦岚和题材上。

高以翔虽然号称是这部剧的男主演,但是在我看来,一部大女主的戏,男主演真的只能算是个配角。

这部剧的一开场,就围绕着秦岚饰演的莫向晚展开,自己是金牌经纪人,手下还有着一男一女两位当红艺人,并且这两位艺人还获得了最佳男女演员的奖项,可谓一时风头无两。

不过,显然导演想展现的不是莫向晚有多么风光,紧接着剧情的走向开始急转直下,节奏也陡然加快。

先是女艺人林湘因为感情的问题自杀,然后收到消息的莫向晚立马让助理封锁这个消息,接着找来私人医生给林湘洗胃、催吐。

人没事了以后,林湘又吵着要退出娱乐圈,莫向晚又以天价违约金额打消了林湘的念头,看到林湘冷静了以后,又猛灌鸡汤:感情的问题,必须自己强大才有价值。

女艺人不消停,男艺人徐陵同样如此。

徐陵的性格和林湘截然不同,如果说林湘是太能作,那徐陵就是太有事业心,他一门心思想转型,谋求更大的发展, 认为莫向晚的公司已经给不了他想要的。

为此,徐陵和另一个想挖他的经纪公司开始接触,得知这点的莫向晚立马找到徐陵进行了单独谈话,告诉他:那个公司手下已经有一个比他更有人气的同类型艺人了,因此绝不会把最大块的资源让给他,但是她所属的经纪公司却一定会重点栽培他。

接着莫向晚向徐陵抛出了新的合同,首先是分成由原来的五五变成了七三,徐陵占大头。

然后承诺以后会给他更多的资源,帮助其快速上位,但条件是违约金也由原来的三百万变成了一千三百万。

对于渴望出头的徐陵来说,眼前的利益是可见的,而以后的风险则是未知的,权衡利弊的徐陵最终和莫向晚签下了这份新的合同,也确保了他对公司的绝对忠诚。

和气场强大、手段多样的莫向晚相比,高以翔所饰演的律师莫北更像是一个陪衬。

莫向晚和莫北两人在校园的时候就已经在一起了,并且是公认的青梅竹马。

当时莫向晚的父亲因为涉嫌贪污被捕,莫向晚便让学法律出身的莫北代理父亲的案子,让他成为父亲的辩护律师。

可是万万没想到,莫北在最后的关头,不但没有为莫向晚的父亲辩护,还将手里的相关证据都交给了对方。

可以说,是莫北亲手把莫向晚的父亲送进了监狱,虽说他是罪有应得,但无法接受的莫向晚还是和莫北分开了,并且一分开就是十年。

而莫北的出现,在我看来更像是导演为了让莫向晚的形象更立体所安排的角色。

对外雷厉风行的莫向晚,只有面对莫北时才会展露出自己柔弱、女人的一面。

莫向晚每次看到莫北,她都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态。

买一套高尔夫设备只给自己五分钟的莫向晚,当面对多年未见的莫北时,还是会不由自主的像个初恋女生一样紧张。

她会把自己的化妆盒全部打开,挨个试口红的色号,她也会对自己的着装精挑细选。

当助理问她是什么约会值得这样重视的时候,她口是心非的说只是个普通会谈。

在莫北面前,莫向晚不是什么金牌经纪人,也不是和资本谈笑风生的高管,她只是一个小女生,一个面对爱情束手无策的小女生。

其实整部剧看下来,莫北这个角色和莫向晚比起来不算太亮眼,但大家却不能忽略他的重要性。

如果说在这部剧中莫向晚是一朵带刺的玫瑰,那莫北则是玫瑰上的绿叶。

纵然玫瑰在美,可也还是少不了绿叶的衬托。

最后,给大家献上剧组在片尾中设置的彩蛋——谨此献给我们最好的莫北,高以翔先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