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张译真劳模!三个月上四部电影

时间:2020.10.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张艺谋新作《一秒钟》官宣定档11月27日,预告里张译扮演的张九声人物性格与衍生情节,引发了热议与期待。

说实话,很多网友在看完预告的第一瞬间根本没反应过来这居然是演员张译。他为了《一秒钟》剃了光头,还爆瘦到110斤,整个人完全脱了相,那么高那么壮实的一个老爷们颧骨到下巴上没有一丝丝的肉。一个演员可以为了角色而大大改变自己的身形,这是一种让人值得钦佩的职业精神。

而就在《一秒钟》宣布定档的前不久,张译主演管虎导演的《金刚川》,也宣布将于今年年底和大家见面。这也就意味着张译从八月到十一月接连上映《八佰》、《我和我的家乡》、《金刚川》和《一秒钟》四部作品。网友纷纷表示:感觉今年的大荧幕都被张译无缝承包了。

合作知名导演,每部大片都有出演,在今年这个形势看似紧张的电影市场下,还能保持这么高的刷屏指数,这也就不由得让很多网友们说怎么到处都是他?这也太劳模了吧!

其实,这恰恰正是张译的厚积薄发。1978年出生的他,按理说早都应该和同龄人经历过一波有关于小生的阶段,但是他似乎直接跳跃到了如今的实力派影帝级别。

历数他的电视剧过程,也都是坎坷。最早开始拍摄军人系列剧的时候,可能都是因为穿着迷彩服,张译就“丑”的不是那么突出。

直到他开始转型出演现代都市剧《北京爱情故事》,被观众吐槽想着这么丑也能跟佟丽娅搭一对。接着第二次《辣妈正传》,评论全是骂他丑男人,说孙俪怎么能跟他搭呢?甚至有人说每次都被张译演的元宝雷到看不下去,真是丑哭,孙俪怎么能亲下去的呢?同时,这部剧里面张译饰演的是一个妈宝男,有很多现在女性观众讨厌的问题存在在这个男人身上,所以,大家说元宝不仅丑,那说话的姿态、动作,眼角眉梢鼻孔嘴角,无一不透出惹人讨厌。

被人铺天盖地的骂着是个臭男人,就是再糙的老爷们,心里也承载了很大的压力,这样的情况直到《鸡毛飞上天》,局势才瞬间扭转。

东北人张译饰演的温州人陈江河,时隔八年再次相遇心爱的人那一个时候的演技真的炸裂,那段戏被无数的人吹爆。只见张译先是震惊,然后惊讶得说不出话变成结巴,喊出来的声音都是一点点递进式的慢慢变大,火车开动了他又开始着急,怕骆玉珠又找不到了,才开始嘶吼。

这个时候之前骂他是丑男人的网友,全部都不见了,大家以该口径全部都成了:“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我的妈诶!怎么会有人这么会演啊,陈江河换个人演都不行!只能是张译!”

这部剧之后,张译成为了丑帅的代名词,名气有了极大的飞跃,圈了不少的粉丝,只要有人说他丑,就立马紧接着会有人评论说,一点都不觉得太丑,反而觉得这样的男人别有魅力。

于是,这几年我们就看到了张译电影、网剧双管齐下,什么场合都少不了,事业彻底迎来井喷期。张译的事情告诉我们,演员的核心不是长相,只要演技好,什么都能补救。文/月上弧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