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这么多人抢热度,凭什么落魄的她火了?

时间:2021.09.2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十点电影

真没想到,大湾区居然又有全民关注的一天了!

中秋节刚刚过去,各家中秋晚会亮出绝活,卷到不行。

没想到大湾区脱颖而出:

500位艺人报名,微博热搜12.8亿,视频播放次数几千万。

观众们一边感慨王菲谢霆锋没能神仙同框,同时在刘恺威跟魏大勋的瓜田里上蹿下跳。

最后还被《世间始终你好》感动到泪流满面。

实在是一绝!

趁着全民怀旧大湾区,老妹儿今天就盘盘港剧历史上最最最最最经典的几部作品。

话不多说——

剧情简介:

三十年代的广州,郑九妹(邓萃雯 饰)是广州最大黑道势力的郑朗军(岳华 饰)的大女儿,打理家族鸦片生意。

局势动荡,日军大举侵华,大佐向山铁也(金刚 饰)与九妹继续开设鸦片烟馆,九妹被视为汉奸,而她所做的一切背后另有目的……

老妹儿有话说:

TVB民国当之无愧的TOP1,也是最后的神作。曾经拿下TVB颁奖典礼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

烧鸦片,救孩子,为爱痴痴苦等三十年,郑九妹放到今天仍然是大女主的天花板。时局动荡,小儿女情义也能荡气回肠,义海豪情,每个人生命里都有惊天动地的力量。

剧情简介:

忠直仁厚的当红股票经纪方进新与贫穷粗鄙的丁蟹相交数十年,却被丁蟹在冲动之下打伤并住进医院,丁蟹为求撤销报案误将方进新打死。

从此方家一落千丈,遗下四个子女,十多年后,方进新长子方展博长大成人,欲发愤图强之际,得悉丁蟹已潜逃返港,他誓要为父亲讨回公道……

老妹儿有话说:

从影视跨界到金融的影视角色,可能没谁比丁蟹更出名。“丁蟹一出,股市就泻”,甚至连郑少秋女儿郑欣宜都被称为“丁蟹2.0”。

而《大时代》也没辜负这个名字,成就港剧史上个体命运勾连时代气息最紧密的作品,丁蟹恶贯满盈却飞黄腾达,方展博选择复仇之路,赢得奇迹胜利。命运无常百折千回之后,才隐见光明善良的火花。

剧情简介:

大学生许文强(周润发 饰)经历过失败的学生运动后,只身来到上海,他与小贩丁力(吕良伟 饰)成为至交,并在同学方艳云的帮助下,混入黑帮,并凭借自己的勇谋成为帮派头目。许文强偶然救了冯敬尧之女冯程程(赵雅芝 饰),赢得其爱慕。在一次帮派纠纷中,许文强与丁力走投无路,投靠了冯敬尧……

老妹儿有话说:

纸醉金迷,快意恩仇,《上海滩》在不少观众心中的地位,不亚于经典电影《教父》。腥风血雨难掩深情厚谊,发哥的深情凝视胜过千言无语,丁力和许文强两兄弟的命运歧途更令人嘘唏不已。

民族大义、兄弟情谊、珍贵爱情,集于那个魂断上海滩的男人身上。哪怕一切都已随时光流去,经典仍然熠熠生光。

剧情简介:

杨康的儿子杨过(古天乐 饰)自小被郭靖收养,郭靖希望他学好,于是送到了桃花岛跟黄药师学习。杨过在桃花岛上整日被郭芙和大、小武欺负,一气之下独自出走,被古墓派的小龙女(李若彤 饰)收留,认她作姑姑,生活在活死人墓里跟小龙女学习武功,机缘巧合下,他们最终要走出活死人墓,去经历一番江湖恩怨……

老妹儿有话说:

作为金庸作品中被翻拍成影视剧最多次的小说,“过儿”和“姑姑”最经典的一版,“一见杨过误终身”,李若彤亦是“回眸风自流,举眉花含羞”,最经典的仍属OST:完全遗忘自己,竟可相许生与死。

对于剧中人来说,有人断肠崖上叹绝情,有人痴痴等待16年,最终将遗憾弥补,成就神仙眷侣。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清朝,又一批新的秀女从地方推荐到京城参加选举了,其中包括湖广总督的女儿侯佳玉莹(黎姿 饰)、出身上三旗的尔淳(佘诗曼 饰)等名门望族的女儿。岂料,半路运送这些秀女的官车遭到山贼打劫。

侯佳玉莹和尔淳在逃亡时结为金兰,其实两人暗里却各有所谋,尔淳和她的两个姊妹将玉莹视为最大劲敌;玉莹表面上处于下锋,楚楚可怜,却内心通透,自有手段……

老妹儿有话说:

宫斗剧开山即巅峰之作。和后续无数宫斗爽剧相比,《金枝欲孽》早将深宫里女人的悲哀孤独写尽,无论如何勾心斗角,或是坐于权利巅峰,这一切对于宫里的女人来说,争是反问是否值得,不争则是凄凉森冷,盛极而衰,最终都是一出彻头彻尾的悲剧。

剧情简介:

世纪特种部队人员项少龙(古天乐 饰)决意要参加穿梭时空的研究,是为了要挽回自己的爱情。但由于时光机的数据出错,把少龙带到了战国时期。当时的嬴政(林峰 饰)还没有登上帝位,更被囚禁于赵国。少龙为了能返回未来,便不惜一切帮助嬴政顺利登上帝位……

老妹儿有话说:

真大男主爽剧,第一部穿越古装港剧。由黄易亲手指定的男主角,在古天乐的演绎下不见开挂的气场,反而深情得令人感动。历史和戏说交叠而映,既有欢声笑语,又不少女性配角的敢爱敢恨,宣萱郭羡妮滕丽名郑雪儿百花齐放,作为古仔在TVB的最后一部作品,称得上一句经典。

剧情简介:

陈三元(滕丽名 饰)自小就受叔叔小生(欧阳震华 饰)影响,大学毕业后便当上了警察,是个陀枪女警。表现出色调到了“扫黄组”,但上司程峰(魏骏杰 饰)一直对她有性别歧视,好胜的她一直争取好表现,令三元想不到的是自己竟然喜欢上了程峰……

老妹儿有话说:

从1998年开始连拍四部,直到2021还在拍,可见《陀枪师姐》在广大观众心目里到底有多经典了。这部剧树立起TVB警花的标准形象,英姿飒爽,能打能干,完全不是中看不中用的花瓶形象。

滕丽名和魏骏杰这对CP之间的火花更是刺啦作响。能带大三个孩子的妈妈,为了男友和警方枪战的悍匪,“90年代的新女性”,有些作品之所以是经典,正是因为她们早已站在时代的前列。

那个时代的港剧如此,他们的作品,也是如此。

好了,今天的话筒仍然交给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