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19+6”,《百年巨匠——马识途》今日起台网联动播出

时间:2022.01.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广电时评

大型系列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特约篇《百年巨匠——马识途》,1月17日起陆续在19家卫视、6家新媒体平台播出。

2022年1月17日起,大型系列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特约篇《百年巨匠——马识途》,陆续在四川卫视、云南卫视、广西卫视、广东卫视、中教一套、湖南金鹰纪实频道等19家卫视首播,并在学习强国、人民网、爱奇艺、腾讯、B站、搜狐6家新媒体平台上线。

《百年巨匠——马识途》分为上下两集,每集30分钟,主要展现有着83年党龄的老党员马识途的精彩革命人生和深厚文学造诣。

山河破碎,他义无反顾投身战火,从一个进步青年成长为勇敢忠诚的地下革命工作者;国泰民安,他追忆往昔笔耕不辍,从一个革命实践者变身为妙笔生花的文学家,将峥嵘年代的传奇经历化作一篇篇跃然纸上的文学作品……马识途波澜壮阔的人生跨越了中国20世纪的历史,历经中国百年的大动荡、大转折、大发展,其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见证了中国由弱变强的非凡历程。

如何将这样一位革命家、作家的内在思想化为视觉的呈现?用总导演梁碧波的话说,“你要进入他的世界,把他附体在你身上,才能感同身受”。为此,摄制组开始了长达两年的循迹之旅,行程万里,完成全部拍摄。

2021年4月,《百年巨匠》项目被列入由中办、国办组织实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项目,并在子项目“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具体落实实施。该项目还曾连续两年入选中宣部(国新办)“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项目;2020年被列入国家广电总局“十四五”纪录片重点选题规划项目、“记录新时代”纪录片精品项目。

编辑 | 叶晨玮 张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