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黄轩跳出舒适圈,白百何回归舒适圈,还不是《欢迎光临》最大看点

时间:2022.05.2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由正午阳光出品的《欢迎光临》,热度悄悄起来了。


因为就是在前面一段时间里,正午阳光因为它的过度营销,而招致了很多人的反感。所以看样子,正午阳光这回是想学着低调一些,在这一部新剧推出后,悄悄地没有发出声音,网上的宣发,并没有大家之前想象的那般铺天盖地。

这一次的《欢迎光临》,估计是想要证明它确实是有底气,有质量,能够让大家看到。即便是没有大面积宣发的情况下,还有观众认可,它的热度就被形容是悄悄起来了。

《欢迎光临》,名字就听起来是很活泼的感觉,这就注定了整部剧都是轻松的喜剧基调。


早之前的预告,大家就已经领略了一番男主角对他自己人生的奇妙调侃。一个五星级酒店的门童,活生生把自己形容成为了“掌门人”。这个特乐观的态度,意味着男主角张光正,设定为搞笑男。


出演男主张光正的黄轩,此前在观众的印象里,从未挑战过这样的角色。

稍微回想一下,黄轩在观众面前的形象,向来都是比较正经。因为他的气质,就是看起来比较温润乖顺。谁也没有想到,他能有着“跳大神”的一面。

而这次挑战搞笑男的黄轩,让大家意外觉得效果特别好,接连上了好几个热搜,贡献了不少名场面。大家都在夸说,没想到黄轩居然还有些喜剧人的天赋在身上。


作为西北人的他,要先学一口东北腔普通话。众所周知,东北腔就是自带搞笑加成,一张嘴,喜感就出来了。

张光正一心追求女神,在商场里面被她耍得团团转,浑身脱了个精光,想拿马桶垫纸给自己身上遮盖一下,却在一番操作之后干脆放弃,直接认栽冲出商场,裸奔上热搜。


又是为了追女神,直接陪人家老妈在小区里面跳起广场舞,还言之凿凿地说自己是: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


这一番颠覆的表现,显然,黄轩跳出来了自己的舒适圈。

黄轩是跳出了自己的舒适圈,而这一次他猛追的女神白百何,则是回归了自己的舒适圈。

前面喊着好几次要回归的白百何,几次都未能成功,这一次总算是有点眉目了。

此番出演《欢迎光临》,是白百何继《失恋33天》、《浮沉》之后,与作家鲍鲸鲸的三度合作。她在这部剧中,饰演了一位清醒理智的“毒舌”空姐郑有恩。

有着这个设定,那就让大家看到了白百何把名言名句kuangkuang往你脸上砸,句句都看得观众直呼太爽。


前男友、油腻男乘客、婚宴上的老友,在各种场合,面对各色人马时,白百何给大家上演了反pua大型教学现场。


论台词功底,白百何的密集输出,果然是她的拿手好戏。当年的黄小仙一个人在被前任打击那么深的情况下,还能够张着小嘴猛一通操作。如今这个升了级的郑有恩,那更是刀刀直戳你心窝。


不过,这部剧热度悄悄起来的关键,不只是黄轩和白百何两个演员的表现,更重要的是,大家都在说,它是难得一部把国产剧的普通人真实拍出来的剧。


刚才也已经提到过了,黄轩饰演的男主角张光正,是从东北过来。如今东三省的经济衰退,是全国知晓,本来从全中国各地奔赴北京工作的打工人都不容易,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出来打拼的男主角,大家可想而知是为了什么。

在张光正自我独白时,话里话外的介绍,也将北京人和外地人区分得清清楚楚。有着老北京人的口音,有着北京土著户口,就算是兜无二两金,也敢有底气摔了酒瓶子上去就跟人怼,外地人只能默默看着一切。

以及根据男主角视角展现下的各式各样的奇葩客人;酒店每天上班前稀奇古怪,傻得冒泡的团建活动;还有特别提到,其中一位角色在饱受考研的煎熬。

说到这个考研,特别以细节见长的正午阳光,在这一处上下了功夫,把不少真考研人都给激了出来。他们家就连把复习资料都找得那么真实准确,直接让考研博主把里面的截图转发出来,当做他们的活广告。

这确实是一部喜剧的基调来跟大家见面的剧,可让大家觉得笑出来声和轻松的同时,它也不忘记一切都是基于现实故事的背景之上来开枝散叶,这才能让观众在笑出来之后,回味一番。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