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幸福到万家》帮赵丽颖转型?恐怕没那么容易

时间:2022.07.0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影视口碑榜

电视剧《幸福到万家》,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开播。这部电视剧因为是《甄嬛传》导演郑晓龙的最新力作,让观众期待了很久。


故事是张艺谋经典影片《秋菊打官司》的基本内核了,旧瓶装新酒,内容换为了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冲突。而且,还邀请来了流量大花赵丽颖出演女主角何幸福,一早就把观众的期待值拉高了。剧集播出的当天晚上,就挂出来了好些个热搜。


这谁要是没追剧,一时半会都跟不上网友们的讨论话题了。收视率表现也不错,把原本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从0.1、0.2的底盘直挺挺拉到了0.3、0.4。


开播的头一天,只更新了两集,就信息量满满,给大家制造了好多戏剧冲突。

只见一个航拍镜头摇到万家庄,一场热热闹闹,很具乡土风情的农村婚礼为这部剧开篇。


由赵丽颖饰演的何幸福和王庆来即将成婚,妹妹何幸运作为伴娘也来见证姐姐的大喜日子,但最让人不想看到的一幕发生了,村支书儿子万传家,带着一帮村民上演恶意“闹婚”,一边的人还解释闹婚的恶俗:“越闹越喜气”。就是在一些人目若无睹;一些人推波助澜;一些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状况之下,万传家愈发过分,直接撕坏了何幸运的衣服,不止是扯破了一点边边角角,完全已经衣不蔽体。


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只能大声的呼救,还在外面被众人围住的新娘子何幸福,一听到妹妹的求救声,穿着高跟鞋就踹开了门,很是干练泼辣的样子,二话不说抡起凳子就朝万传家的脑袋上开了瓢。伴随着赵丽颖,也就是何幸福尖锐的大喊“有这么闹的吗?把衣服都给撕了!”和一旁吃瓜的摄像师被一把推开,这场闹剧暂时落下了帷幕。


此番婚闹的剧情张力十足,与现实中这些年发生的很多不雅事件不谋而合,轻易戳到了当下网友们的热点话题。看过的观众们也都纷纷表示,气到要把降压药翻出来吃,越气越想看下去,想看看这后面到底怎么样了。

就是让大家气得上头的这股劲,或许《幸福到万家》会成为导演郑晓龙和背后制片人曹平在继《金婚》、《甄嬛传》、《红高粱》、《急诊科医生》等经典作品后,又一次成功的范例。


按理说,作为这部剧女主角的赵丽颖就可以轻松步入青衣或正统大花的行列里去,彻底摘掉流量的标签。只是,事情真的那么容易吗?

这个答案估计大家都犯着嘀咕,原因可能是有以下三方面。

第一,该剧故事逻辑恐怕要硬凹。

这部剧是被放置在了新时代背景下,不同于《秋菊打官司》的年代。现如今,家家户户奔小康,人人都能完成k9,不再是当年那个没有文化的矇昧时代。衣食上的富足是一方面,大部分人也都接受到了差不多的教育。再加上,一开始就表明了这个村子已经是在由村长带领下经济富强发展很好的村子,出现如此落后的婚闹行为,明显与之相悖。有着这么丑陋习俗,干出来这些傻事的人,能发展出来很好的经济吗?此处姑且就要画上一个问号。

第二,该剧是一部群像戏,老戏骨们太出彩,配角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

群象戏人人表现精彩当然是件好事,可关键是,这给女主角赵丽颖留下的空间就不多。如果有看过前两集的观众就会发现,各位演员们的表现都很自然,与乡村农民这些设定浑然一体,没有演技的痕迹。赵丽颖的表现也不差,但还不够,尤其台词方面,和其他演员站在一起的时候,能感受出来些许不足。


还有,不知道是不是导演为了表现何幸福的干练倔强, 她身上的镜头都闪得太快,一下就没了,好像在她身上就开了倍速播放。没来得及看够何幸福的出场镜头,转眼就进入了下一个剧情。


第三,是赵丽颖自己可能心里都没底,选择接拍了古偶。

与《幸福到万家》一起上热搜的,还有赵丽颖在拍摄新剧《与凤行》当中的路透照。路透照当中的赵丽颖穿着古装,很美很认真地在拍戏,但这又是一部古装偶像剧,是赵丽颖的舒适圈,是被贴上流量,是和现实主义题材《幸福到万家》截然不同的剧种。


赵丽颖明明都已经做出来了很不一样的尝试,怎么又兜了一圈转回去了呢?莫不是她对自己在这部剧当中的表现也不具有充分的信心?觉得可能还是古装偶像剧更适合她?

至于《幸福到万家》到底能给赵丽颖带来一个怎样的结果,大家只能骑驴看唱本—走着瞧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