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十年磨一剑的机甲大片《明日战记》不仅够燃,而且太炸

时间:2022.08.0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先睹为快战台烽

古天乐携团队十年磨一剑的心血之作,不仅够燃,而且太炸,机甲科幻动作大片《明日战记》,真的是一脚踹开了中国科幻的大门!


这个暑期档的电影市场在强劲复苏,不仅佳作纷呈,而且科幻大片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但最硬核最热血的当属《明日战记》,这不仅是华语特效大片的天花板,而且放眼全球也是一流水平,怪不得古天乐提到这部影片的时候眼睛都红了,《明日战记》真的是全情的付出,也真的是满心的骄傲。


作为一部科幻大片,《明日战记》的故事同样是设定于未来的世界,环境不断恶化中的地球,又遭遇一颗陨石坠落撞击(这点看,能和《独行月球》进行无缝链接了)。这颗陨石不仅给地球带来巨大的冲击,而且也带来杀伤力极强的外星生物——潘多拉,一种巨大的藤蔓类有自主攻击意识的植物,它可以净化地球的空气,但是也在陆续摧毁人类的生存空间,如何“变废为宝”,这是一个问题。


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变,由古天乐、刘青云、姜皓文、万国鹏组成的“未来战士”特别行动小组整装待发,全力抵御。他们要在八面夹击、困难重重之中,拼力去完成一项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剧情很曲折,目标很直给,节奏很紧凑,从空中大部队遇险,到废弃医院对抗外星怪兽,从高速路与围堵的机器人雄奇缠斗,到最终章与更强悍的刑天决一死战……一场又一场的生死大战看得人目不暇接。


作为一部机甲大片,影片中陆续登场的人类机甲军备最为引人注目:空中战舰、护卫机、机械猛兽、重型杀器……复杂的机械设计,在大银幕上展现出细腻且层次分明的丰富细节,说其纤毫毕现也不夸张。


一直是机甲科幻大片的影迷,战台烽看好莱坞从《铁甲钢拳》到《机械战警》到《环太平洋》一部接着一部的炫技,心情极其复杂,如今终于等来了可以与之匹敌的《明日战记》,观影之后,真的特别骄傲,影片中无论是我方队员的战甲,还是无数款的机器人战士,机械感科技感超强,造型逼真,行动流畅,火爆场面比比皆是。


毕竟,为保证影片效果,营造更真实的场景,《明日战记》从前期准备到后期制作完成,耗时近十年,全实景搭建大场景、纯金属打造穿戴机甲,虽然在好莱坞看来不算惊奇,但放眼整个华语影坛,却是妥妥的前所未有,未来有没有来者,也真的不好说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明日战记》中的许多动作戏,又融入了非常强烈的东方武术美学,包括机甲之间的大战,也不仅是简单的钢筋铁骨大碰撞,而是有了许多的动作技巧和武术套路,有着非常鲜明的东方风格,令观感层面的舒适度进一步飙升。


话不多说,总之,这正是我们翘首以待的属于中国人的更属于全世界影迷的机甲科幻大片,趁影片热映,快去看。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