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宫崎骏揭《龙猫2》难产原因:电影不该去迎合时代

时间:2023.10.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迪莫


1905电影网讯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暌违10年推出新作《苍鹭与少年》日前在中国台湾上映,截至10月15日上映10天,票房已经破亿,并连续两周霸占票房冠军,掀起热潮。


近日,导演宫崎骏在采访中透露了该片创作的契机。他透露,自己曾考虑过制作像是《龙猫2》,题材强调和平的作品,或是一部设定发生于战争时期的电影。但最终他得到的结论是制作一部“超越时代的电影”,也就是探讨死亡的《苍鹭与少年》。宫崎骏认为:“在我们完成它前,时局可能已经赶上了我们,因此电影不该去迎合它的时代、”


作为宫崎骏的第11部故事片,《苍鹭与少年》被不少媒体喻为“宫崎骏最任性的之作”,更被视为是宫崎骏半自传式的奇幻作品。影片灵感来自于小说家吉野源三郎在1937年发表的同名作品,片中有对生命、死亡、万物的探讨,也有对友情的致敬,是一部观后引人深思、寓意深远的作品。


文/迪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