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电影《追月》热映中 涂凌挑战自我演绎越剧花旦

时间:2024.03.1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乔梁编剧并执导,何赛飞袁文康涂凌等主演的电影《追月》于3月8日全国上映。电影《追月》曾入围2022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以及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主演何赛飞斩获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影片改编自浙江省作协主席艾伟的小说《过往》,讲述了一代名角戚老师(何赛飞 饰)台前光鲜幕后破碎,在家庭亲情与梦想执念间纠葛的跌宕人生。



演员涂凌饰演的越剧演员庄凌凌是戚老师的得意门生,却在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遭遇了戚老师抢角儿。诠释庄凌凌这一角色,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庄凌凌自小就师从越剧名角戚老师,涂凌出演这样一位童子功扎实的越剧团当家花旦,要使自己达到专业越剧演员的身形气质和风韵,挑战极大。



对此,涂凌坦言:“出演这样的角色是一个很好的挑战自我的机会,因为戏曲演员有她特别的范儿,戏曲演员的举手投足、唱腔身段、眼神韵味和我长久以来的话剧表演、影视表演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不停的去练习,疯狂地练习。每天耳机里播放的都是越剧唱段,除了吃饭睡觉和拍戏的时间,其他时间都在练。”导演乔梁也表示:“涂凌真的很辛苦,从她第一天进组就在学越剧和杭州话,天天学天天学,她真的很努力,最终呈现的表演足以让我相信她就是一个越剧演员,我很满意。”



电影《追月》正在热映中。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