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独家专访《我是植物人》主创 李乃文扮狗仔得影帝

时间:2011.05.05 来源:1905电影网

李乃文扮狗仔得影帝


优秀女演员冯波

  电影网讯(图文/百合奖报道组) 第11届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于5月5日在京颁奖,《我是植物人》成为大赢家,获得优秀影片一等奖第一名、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优秀编剧等多项大奖,[电影网]独家专访了该片众主创,女主角冯波在拍戏时为了表现出更加真实的状态,从不喝酒的她竟然喝醉了。

冯波与植物人同吃同住 为求真实喝醉酒

  女主角冯波在片中表现出色,获得了百合奖优秀女演员奖,为了扮演戏中这个昏睡了三年后才苏醒的植物人,拍戏前她特意到康复中心体验生活,“我跟他们一起生活了三个星期,仔细观察他们的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别看植物人躺在那里,其实他们都是有意识的。”冯波表示,自己能拿到这个奖十分开心,也很感谢电影频道的鼓励。

  《我是植物人》的导演王竞还透露,冯波在拍戏时喝醉过,“其实冯波是从不喝酒的,但是那场戏就是要她和李乃文喝酒,她为了找到那种状态就喝了半瓶酒,然后整个人都是那种瘫痪的状态了,正式拍的时候完全是靠李乃文扶着才能走路的。”

李乃文扮狗仔得影帝 因题材敏感而接拍
  
  第一次参加百合奖的李乃文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关注数字电影,“电影频道举办这个奖对推动数字电影的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我有很多朋友都得过奖了,这是我第一次获得提名,就拿到这个奖了,觉得很激动。”

  李乃文在《我是植物人》中扮演一个狗仔队记者,无意中将冯波饰演的植物人弄醒,两人又在误打误撞中发现了一家医药公司的阴谋,但也因此被人追打。被问到在接拍题材如此敏感的影片时,是否有过犹豫,李乃文干脆地说:“就是因为敏感才拍的,我一直都很想拍一个能体现出社会责任感的电影来,其实这部戏就非常关注社会,而且我们每个人最关注的事情就是这些很生活化的东西。”

    第11届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颁奖礼盛况将于5月7日19点35分,在电影频道播出,欢迎届时收看。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第11届数字电影百合奖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