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斯卡公布最佳外语片候选片单 “十三钗”出征

时间:2011.10.15 来源:1905电影网

《金陵十三钗》代表内地“申奥”


《赛德克·巴莱》海报,魏德圣打造台湾最贵电影

    电影网讯(编译/靖宇) 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在洛杉矶公布了角逐第84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参展影片名单,来自全世界63个国家和地区的影片榜上有名,其中新西兰首次参评。

    张艺谋执导的、“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金陵十三钗》将代表内地赴美“申奥”,而刘德华主演的《桃姐》和徐若瑄、温岚等联袂出演的《赛德克·巴莱》则分别代表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参赛。邻国日本的申奥影片是《一封明信片》、韩国提交的影片是《高地战》。巴西派出的是本国票房最好的续集影片《精英部队2》;墨西哥则提交了此前曾经在多伦多电影节亮相的《选美小姐》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是颁发给年度最佳非英语电影的奥斯卡奖项,颁奖对象是影片的导演。它的申请规则是,每个国家或地区只能提交一部作为“申奥”影片,所以即使当年有很多优秀影片,也只有一个名额。评选委员会在宣布提名影片前一个星期选出9部入围影片,再由一个评审小组秘密投票选出5部提名影片,最后由参加过全部这5部外语片放映活动的奥斯卡评审委员选出1名获奖者。

    据悉,主办方将于明年1月24日在洛杉矶塞缪尔·戈尔德温剧院宣布第84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颁奖仪式将于2月27日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

下一页:第84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申报名单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