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韩国票房:《超级战舰》登顶 朴诗妍新作第三

时间:2012.04.18 来源:1905电影网
《人类灭亡报告书》预告 韩国机器人潮爆忧郁范儿 时长:00:56 来源:电影网

《人类灭亡报告书》预告 韩国机器人潮爆忧郁范儿收起

时长:00:56建议WIFI下打开



《天外来客》中,金康宇保护机器人


《美丽新世界》中,柳承范的丧尸扮相


《生日快乐》中,在“地下方舟”中躲了7年的人们


片中机器人(左图)和Bjork《All Is Full Of Love》MV中的机器人(右图)造型极为相似

《人类灭亡报告书》:韩国科幻片的未来?

    《人类灭亡报告书》于4月11日上映,是韩国首部以“人类灭亡”为题材的科幻短片合集电影,通过《天外来客》、《美丽新世界》和《生日快乐》三个短片展现了人类在灭亡前的种种奇特而荒诞的状态。丧尸、机器人、世界末日,光是这几个字眼就足够吸引眼球,在加上喜剧、荒诞和惊悚的元素,使得该片在众多商业大片的电影市场中独树一帜。然而过于鲜明的导演个人诉求以及低成本小制作,让该片的票房成绩单不太漂亮。上周末仅有3万观众入场,上映以来累计观众人数也只有7万。

    影片由兼具独特的想象力和强烈个人风格的金知云和林弼成联合执导。金知云曾执导过《看见恶魔》,林弼成则是《南极日记》的导演。而该片的群戏阵容也颇为亮眼,柳承范、高俊熙、朴海日、金康宇、宋英昌、金圭丽宋清晨等韩国影坛炙手可热的明星演员,以及尹济文、金武烈赵允熙柳承秀、李英恩、陈智熙等很多演技派新演员都在片中展现了华丽的演技。特别是柳承范在片中的丧尸演技惊悚逼真,据称他每天单是化妆就用去6小时,还从呼吸声、走路姿态、眼神动作等各个细节做到最好,也给观众留下了最深的印象。导演林弼成也对柳承范的演技大加赞赏,笑称要在韩国找一个超越柳承范的丧尸会非常困难。

    本片从2006年起就开始筹拍,原本预计是由金知云、林弼成、韩载林三位导演各自就机器人、丧尸、世界末日为题材拍摄影片,后来却由于金融危机导致制作费不足而险些流产。之后重新获得投资,使得该片在六年之后得以见光,然而却不再是原来构想的结果。韩载林导演退出,金知云导演多拍了一部短片,凑齐了三个故事。之后上映日期也一拖再拖,从原定的3月22日改为4月5日,最后又改为4月11日,票房成绩又开门不利,可谓命途多舛。

    韩国科幻片一直以来就显得捉襟见肘。2002年《卖火柴的小女孩》、《Yesterday》和2003年的《Natural City》、《Wonderful Days》等韩国科幻电影上映后接连票房失利,都连制作费的一般没能收回,导致韩国科幻片的投资情况更为恶化。其实韩国观众并非不喜欢科幻片,而是大多认为韩国本土科幻片比起好莱坞科幻大片的水平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以至于观众冷漠对待。所以这次对于金知云和林弼成两位知名导演指导的《人类灭亡报告书》,业界的期待反而更高。金知云导演也曾表示,希望该片对能韩国科幻片市场的兴起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Naver 评分5.1、Daum评分6.9、Nate评分8.1;电影专门网站Cine21观众评分5.9,影评人评分6.0。评论中最惹人瞩目的是一位观众的举报,认为该片中机器人,和曾获格莱美奖提名的Bjork《All Is Full Of Love》MV中的机器人造型极为相似,创新能力稍显不足。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下一页

电影网】
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每周韩国票房回顾: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