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泰囧”为国片“画皮” 回望国产电影的2012年

时间:2013.01.08 来源:1905电影网



“泰囧”以9.8亿元的成绩超过《泰坦尼克号》3D成为年度票房冠军


《画皮2》在“泰囧”上映前一直占据着国片票房宝座


《十二生肖》是最后一部跻身2012内地票房前十名的影片

    电影网讯
(文/靖宇) 2012年的国产影片像是坐了一次云霄飞车,年初“进口片新政”公布后,国产影片便在增加出的多部好莱坞分账大片的凌厉攻势下抬不起头。直到暑期《画皮2》才为国产电影扳回一局。在寡淡的秋季之后,11月末到12月末的贺岁档,中国电影则进入了彻底的疯狂,《人再囧途之泰囧》以9.8亿元的成绩超过《泰坦尼克号3D》成为年度票房冠军。整个12月国产影片共贡献了超过21亿元的票房。

    在这样一个势如冰火的两极状态下,国产电影唱完了2012年的大戏。在“进口片新政”元年,国产影片并没有倒下,仍与好莱坞分账大片保持势均力敌的状态。无所谓“西风压倒东风”,或许各占50%的状态反而是最好的情况。在国产片依然坚挺的表面下,分账之争、重量不重质等、上座率低等问题也亟待解决。下面请看本站对于2012年国产片的独家解析。

国产片全年票房近80亿 进口片因新政稍胜

    2012年,中国影市共产生约168亿元票房,虽未达到年初业内人士预测的180亿元的目标,但是依然比2011年的131亿元高出37亿元,增长了约28%,成绩相当不错。随着“进口片新政”的发布,进口分账大片的数量从之前的20部增加至34部。数量的增长也使得进口片的票房达到了月88亿元,约占总票房的52%。

    相比之下,除贺岁档外一直被进口影片压制的国产影片票房约为80亿元,占全年总票房的48%,不敌进口片。进口影片数量的增加,也可以在全年票房排行榜上看出一些端倪。在2012年内地票房前十名的影片中,仅有“泰囧”、《画皮2》和《十二生肖》三部国产影片,其余皆被进口片垄断。

下一页:“泰囧”为国产片“画皮” 中小成本影片更应被关注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

相关资讯:


34部分账大片卷走74亿 国产电影需要喘息空间

“进口片新政”元年影响小 外片强势国片待自强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