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微电影继续“牛市” 行业逐渐正规人才正待培养

时间:2013.01.11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V计划”活动宣传海报




《老男孩》让筷子兄弟迅速蹿红,也使“微电影”受到更多关注
 
    电影网讯(文/李超 靖宇) 2010年,一部《老男孩》上线后短短几天,就创下了几千万次的点击率,筷子兄弟的蹿红也让许多拥有电影梦想的有志青年看到了新的可能。各大视频网站争相举办微电影大赛,琳琅满目的微电影创投项目风生水起。作为网络时代催生出的一个全新话语,微电影经过几年的时间已经迅速发展壮大,甚至到了无处不在的境界。

    2012年,经过两年的发展,微电影证明了自己并非是昙花一现的草根运动,而是一个越来越壮大的平台和市场。在今年,微电影的数量继续以几何级数量增长,越来越多的明星参与到微电影的创作过程;越来越多的微电影团队成长并成熟起来,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微电影品牌。7月,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加强微电影节目管理”的通知,从内容层面对微电影进行了要求,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微电影等网络视频所具备的传播效用和影响力。

    这一切都证明,微电影这个生机勃勃的新生行业,正在渐渐开始其正规化之路。发展异常迅猛的微电影,至今尚未有一个十分明确的定义,在版权保护、审查机制、收益方式等问题上,也都处于一个摸索中的阶段。微电影要取得进一步的发展,在创作思路和商业模式上都需要一个更加健康的导向。为理清这些头绪,[电影网]对话相关业内人士,并征集各路微电影创作者的观点,为您解读微电影这一传播载体的现状与未来。

下一页:微电影继续“牛市” 题材更多样传递正能量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

[电影网]独家策划——2012影视事件薄:

稳打怀旧牌保持高票价 2012年3D电影横行无阻

主动逆袭还是被动合作 2012中国影业与“狼”共舞

“泰囧”为国片“画皮” 回望国产电影的2012年

“进口片新政”元年影响小 外片强势国片待自强

34部分账大片卷走74亿 国产电影需要喘息空间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