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杰克·瑞安遭遇双重麻烦 敌人和爱人都让人着迷

时间:2014.01.13 来源:1905电影网

肯尼思·布拉纳饰演的大反派切列文

    由肯尼思·布拉纳导演,克里斯·派恩凯拉·奈特莉主演的谍战动作大片《一触即发》即将于1月17日在中国上映。在这部改编自汤姆·克兰西小说的电影中,不仅主角杰克·瑞安极富魅力,而且与他配戏的每一位角色都令人深深着迷,这其中就包括导演肯尼思·布拉纳饰演的“敌人”维克多·切列文和古典美女凯拉·奈特莉饰演的“爱人”凯西,而他们给瑞安带来了不少麻烦。


切列文利用了杰克·瑞安的未婚妻
 
敌人:一面冷酷无情一面诗意抒情
 
    在莫斯科,杰克·瑞安面对全方位的现代恐怖行动:一位有影响力的俄罗斯私人银行家,准备展开可怕的全球恐怖行动,来满足他的报复心。这位老谋深算的角色维克多·切列文,由本片导演肯尼思·布拉纳饰演,他已经有13年没有自导自演,却把切列文的老谋深算诠释得淋漓尽致。
 
    肯尼思·布拉纳回想到:“我自然而然就接演了切列文这个角色,我很欣赏这个角色,这个角色不会太吃重,但要是一边导演,一边饰演哈姆雷特,这就太辛苦了。所以我觉得饰演这个黑暗的角色,应该还蛮有趣的,这个人独来独往,个人的悲剧就是他报仇的动力。他是你最不想杠上的对手,所以对演员来说特别有吸引力。”
 
    切列文基于国家认同,以及他对美国的仇恨,决定启动精通金融和爆破的间谍网,密谋一项不为人知的恐怖行动,但无论如何就是逃不过杰克·瑞安的眼睛。这个角色的魅力,不只是邪恶的一面,还有他的难以捉摸,他不仅利用了杰克,还利用了杰克的未婚妻。正如布拉纳所说:“维克多·切列文真的很迷人,他冷酷无情、极度冷静,坚决释放内心的恶魔。他不顾一切,只想完成他所谓的使命。”
 
    导演肯尼思·布拉纳要在自导自演之间求取平衡:“我把自己拍摄的时间都安排好,我很在意自己何时最有活力、最专心,并同时考虑到别人的需求。我最不希望发生的事,就是让人失望。”
 
    而准备工作是最重要的:“为了演活一个角色,我觉得充分的准备才是王道。为了演好维克多这个角色,我必须钻研俄国历史、诗集与说话方式。最难的就是找出维克多特殊的口音,莫斯科有很多种口音,我先是观看俄罗斯的电视节目,在车上聆听俄文有声书,逐渐体会那种口音,再找俄文专家与方言专家一起学习。最后就是找到适合这个角色的音乐,尤其是维克多在使坏的时刻。”
 
    随着切列文展现出冷酷无情的一面,他抒情而思辨的一面也跟着流露出来。制片马克·马哈迪安开玩笑说:“我觉得肯尼思·布拉纳很享受饰演切列文的过程,他可以随便演成一般的反派角色,但他并没有那么做,他反其道而行,赋予切列文某种诗意。很有趣的是,我们研究之后才发现,很多人说俄国间谍说话都像诗人。他们相当特别,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精英。”
 
    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认为,切列文反映出杰克·瑞安一些特质,只不过有点扭曲。布拉纳也说:“他们不是截然不同的人,而是有一些共通点,因为切列文坚信自己做的是对的,杰克也坚信他做的是对的,所以这两个角色都有坚定的信念,只不过有着完全相反的信仰。”

下一页:爱人:到底要对她吐露多少实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