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釜山电影节10月举行 公布广角镜单元评委名单

时间:2014.08.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广角镜单元评委名单

    1905电影网讯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于20日公布了广角镜单元评委名单。其中的纪录片单元和短片单元的评委名单各有三位海内外电影人。

    广角镜单元是在包括韩国在内的亚洲各国制作的纪录片、短片、动画片、实验电影中,评选出优秀纪录片授予最佳纪录片奖(Mecenat),而优秀短篇电影则授予“善才奖”(Sonje),另外还设有影评人协会奖(NETPAC)。 最佳纪录片奖会选出2部亚洲电影,其中有1部韩国电影,各奖励1千万韩元的奖金。而善才奖也是如此。

    广角镜单元评委会是由国内外极具权威的电影制作人,以及曾在釜山电影节获得过奖项认可的导演、演员们共同组成。其中纪录片单元的评委成员包括:法国电影人Maria BONSANTI、新加坡导演陈彬彬(《看不见的城市》)、韩国导演李承俊《蜗牛星球》)。短片单元的评委成员则有:美国电影人Doug JONES、日本导演石井裕也《编舟记》)、韩国导演朴正范《茂山日记》)。特别是朴正范导演在2010年就凭借《茂山日记》一举拿下了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奖、国际影评人协会奖、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等多个国际电影节大奖。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日-11日在韩国釜山举行。 亚洲电影市场将于10月5日-8日举行,而亚洲项目市场则于10月6日-8日举行。
编译/暖晴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