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林肯中心电影协会颁奖 老牌影星雷德福获卓别林奖

时间:2014.10.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罗伯特·雷德福

    1905电影网讯 美国林肯中心电影协会近日宣布,将把本年度的卓别林大奖颁发给在电影圈里有着无数建树的老牌影星罗伯特·雷德福,用以表彰他在电影表演、电影制作和电影奖项上做出的几乎是前无古人的贡献。

    卓别林大奖,是非营利组织林肯中心电影协会所颁发的一个奖项。该奖项从1972年开始颁发,以喜剧大师卓别林的名字命名,第一个获奖人就是卓别林本人。在该奖项的42年的历史中,获得过该奖项的,都是电影圈中的超级巨星。伊丽莎白·泰勒希区柯克马丁·斯科塞斯凯瑟琳·德纳芙芭芭拉·史翠珊梅丽尔·斯特里普汤姆·汉克斯等人都曾经获得过卓别林奖。而去年的获奖人则是执导了《摇滚万岁》、《怦然心动》、《伴我通行》以及《遗愿清单》的导演罗伯·莱纳

    今年获得该奖项的罗伯特·雷德福是好莱坞1970年代首屈一指的巨星,他1959年首次在百老汇登台,进入影坛后以《虎豹小霸王》迅速窜红,随后在1973年出演的两部影片《往日情怀》《骗中骗》令他在接下来的三年内都是票房翘楚。不过,成名并没有让罗伯特·雷德福失去自我,他清楚的意识到“明星”只是好莱坞这台巨大的机器量产的一个名词,他选择远离好莱坞,在犹他州买下滑雪基地作为据点。八十年代初雷德福在这个改名为“Sundance”(雷德福在《虎豹小霸王》中的角色名字)的地方成立了圣丹斯研究所,致力于支持和培养新生的电影编剧、电影导演,并创立了至今在国际上极有影响力的独立电影展“圣丹斯电影节”。

    2013年,76岁高龄的罗伯特·雷德福在J·C·陈多尔的影片《一切尽失》中独挑大梁,扮演了一个独自漂流在海上求生的老人,精湛的演技令人折服。而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罗伯特·雷德福还有两部名为《真相》与《林中漫步》的影片要上映。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