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推拿》南京首映 秦昊、梅婷亮相揭演员特辑

时间:2014.11.16 来源:1905电影网
《推拿》曝制作特辑 群星亮相揭秘盲人真实生活 时长:03:44 来源:电影网

《推拿》曝制作特辑 群星亮相揭秘盲人真实生活收起

时长:03:44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娄烨执导的2014最新作品《推拿》15日南京首映。该片早前斩获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摄影)银熊奖,近日又获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七项大奖提名,并定档11月28日在中国内地上映。11月15日,导演娄烨携手主演秦昊梅婷张磊黄璐姜丹黄军军等亮相南京,同时首发“只言片语话《推拿》”版本制作特辑。


擒银熊战金马好口碑引热议


真实情感引发诸多关注


    《推拿》由娄烨执导,马英力编剧,改编自毕飞宇同名小说,郭晓东、秦昊、梅婷、黄轩、黄璐等明星与张磊、王志华穆怀鹏、黄军军、姜丹等非职业盲人演员共同演绎。讲述了一个盲人推拿会所中男女按摩师之间的爱情与生活故事。


    《推拿》自亮相柏林以来,以细腻的画面、动人的爱情、真实的情感等引发诸多关注。最终影片也不负众望,斩获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摄影)银熊奖。近日,《推拿》更获得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效等七项大奖提名。


南京首映群星亮相曝片场轶事


制作特辑“只言片语话《推拿》”


    电影《推拿》中,观众能以感官去感触失明人的感情世界,被誉为今年国际影坛最特别的影片之一。在首映现场,导演娄烨携主演等秦昊、梅婷、张磊、黄璐、姜丹、黄军军出席。娄烨大谈影片拍摄为何选择南京,并向观众分享如何再现原著中盲人推拿师的真实状态。秦昊、黄轩、梅婷等人更是与观众分享拍摄片场轶事,众人如何进盲校学习推拿并体验盲人生活,几乎成为“半专业的推拿师”;而张磊、黄军军、姜丹等非职业盲人演员也讲述了自己如何学习表演,看盲文剧本、排练演戏等细节。


    首映礼现场,片方同步发布了“只言片语话《推拿》”版本制作特辑,特辑中,明星们大赞与他们演对手戏的盲人演员精彩,秦昊表示:“这部戏我待了80多天,你那么长时间,你要保持一个状态,我觉得能够坚持下来有很多一部分原因就是这些盲人演员。”梅婷更是表示可以和她们说好多悄悄话,非常敏感,一点点小细节,她们马上就能触碰到。黄轩则说:“我们总认为他们是盲人,他们跟我们不一样,其实盲人没有这么认为。他们该干嘛干嘛,上网,听音乐,泡妞、打电话煲粥什么,一样。”


    据悉,电影《推拿》已定于2014年11月28日全国公映。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