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破风》首曝预告 主演彭于晏、窦骁被迫刮腿毛

时间:2014.12.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破风》启程版预告 彭于晏十项全能窦骁型男养成 时长:01:07 来源:电影网

《破风》启程版预告 彭于晏十项全能窦骁型男养成收起

时长:01:07建议WIFI下打开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18日,电影《破风》在京公布了首款预告片,导演林超贤携主演彭于晏窦骁崔始源陈家乐连凯欧阳娜娜悉数出席,并宣布影片将于2015年暑期档正式上映。现场彭于晏、窦骁、崔始源三大帅哥大聊拍骑单车戏份之前“刮腿毛”的趣事,而向来以身材著称的彭于晏则坦言,此次不会再秀胸肌,而是专注“只练腿”,并爆料称几位主演拍完戏下来腿都粗了好几寸,“之前的西装裤都变紧了”。


林超贤转攻热血运动题材 剧组重伤超50人


电影《破风》讲述了4个年轻人加入单车队参加公路自行车赛的故事,而所谓破风,指的是在高速骑行下,自行车手需要通过前面一位领骑自行车手的配合下,减小空气阻力,节省后面自行车手的体力,是比赛中团队精神的体现。影片在台湾、相关、意大利、韩国、内蒙古腾格里沙漠、上海等6个国家和地区取景拍摄,演员们骑行超过11.7万公里,相当于绕着地球骑行了两圈半。


据导演林超贤透露,单车只是影片的载体,更重要的是以此展现年轻人热血、具有斗志的一种生活态度。“其实这个片子我已经想了十年,2001年的时候我就开始想拍了,但是中途遇到了很多‘风’,我都没有‘破’过去,今天算是终于成功地‘破风’了。”作为以动作片见长的导演,林超贤直言不讳地说,《破风》是他多年来剧组受伤人数最多的一次,前后共有50多人受了重伤,其中陈家乐就曾锁骨断裂,右侧身体大面积擦伤。


“你很难想象骑行的速度,最快的时候每小时可能会达到80到100公里,他们可能都知道我拍摔车是最难拍的,就自己摔给我看。”彭于晏也说:“之前跟导演拍《激战》很有默契,导演问我有一个运动的片子要不要拍,我说会不会轻松一点?他说就是单纯地骑单车,没想到我从去年三月一直拍到现在。”


三帅为骑单车刮腿毛 彭于晏:这次我们只练下半身


活动现场,几位男演员也没有忙于抱怨拍摄此片的辛苦,反而是将“刮腿毛”这一小花絮聊得津津乐道。其中体毛最为茂盛的窦骁就一脸尴尬地回忆道:“我刚开始也不知道骑单车为什么要刮腿毛,有一天拍着拍着,导演突然大喊:这条腿上怎么那么多毛?我一看崔始源他们腿上都光光的,然后我就开始在海拔三千多米的地方刮腿毛。”主持人问崔始源怎么那么有心机就提前把腿毛刮了,崔始源搞怪回应:“我不是男生!我对不起我妈妈!”倒是彭于晏一本正经地给予了“科学上”的解释:“刮腿毛是为了要减少风阻,另外受伤的话伤口比较好清理,并不是我们真的想去刮那个东西。”


早前,彭于晏在林超贤执导的《激战》中狂练魔鬼身材,3%的体脂肪含量曾一度震惊电影圈,而近些年彭于晏主演的每一部电影似乎都要秀一下身材,他招牌式的大胸肌也成为不少花痴粉丝心中的一张标签。彭于晏透露,在《破风》中他将不再像以往那样动不动就裸上身,而是被导演勒令“专注练下半身”:“导演一开始说不允许我健身,我非常开心,但后来发现都要秀腿,我们这几个人练完了之后腿都粗了几寸,西装裤和牛仔裤都变紧了。”而当有媒体提到前不久网上传出彭于晏拍戏用“胸替”的消息,彭于晏支吾了一会儿干脆向提问的女记者撒娇:“你很讨厌我吗?干嘛问我这个!”此举获得了现场粉丝的疯狂支持,该女记者的几个八卦提问也被粉丝们的尖叫声彻底打断。


王珞丹成“第4男主角” 窦骁获封“奶爸”称号


除了三位男主角,王珞丹虽然没有到达现场,却被狠狠地恶搞了一番,大伙儿纷纷称呼她为“第4男主角”,王珞丹还派来了一个肌肉男作为她的代表,带着王珞丹的面具跟导演一起比骑自行车,没想到林超贤居然技胜一筹,赢了肌肉男,彭于晏透露:“其实导演是我们这些人里骑车技术最好的,骑车经验也是最久的。”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女演员在《破风》中都会成为“男主角”,欧阳娜娜主要负责的就是“被一群帅哥围绕着生活”。提到这群帅哥留给她的印象,欧阳娜娜说,连凯是“亲爸爸”,陈家乐是“好哥哥”,窦骁则是“奶爸”,因为经常“逼她练琴、早睡”,而崔始源是“好好先生”,因为每天都会温暖地问候她吃了饭没有,不像彭于晏整天偷吃她的零食。

图/钱佳忆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