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全民电影》薛晓路加盟 导师专场赛巅峰对决

时间:2014.12.2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由丸美独家冠名,优酷、万达院线、黑龙江电视台联合出品的《全民电影》岁末迎来年终大决战。本周,导师专场赛队内厮杀在石桀锐麦田、薄冰之间火热开战。他们将各自带着历经72小时创作、拍摄的接龙短片再次回归舞台一决高下。短片之外,还有现场舞台剧比拼。两轮投票的总和最高的战队,将赢得额外1万元的拍摄基金。

薛晓路火线加盟 新锐导演各有千秋


     《全民电影》从本期开始,何平刘仪伟两位名导观察员之外,又迎来一位重磅名导—-执导过《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华语电影届知名女编剧、导演薛晓路。薛导点评风格时而温和时而犀利,慢慢融入《全民电影》,竭力为新锐导演奉献自己的经验和心得。
      本期三位青年导演薄冰、麦田、石桀锐作为青年导演,是《全民电影》舞台上至关重要的人物,他们代表着正在成长的中国电影人。薄冰是《全民电影》唯一的一位90后女导演,拍摄过《爸爸是只狗》等优秀短片,目前她在影视公司从事策划工作,为影视创作开拓视野和经验。麦田经营一家新媒体影视公司,拍摄过《深夜的士》等短片,是非常有人气的青年导演。北京电影学院科班出身的石桀锐,拍摄过《最后的枪王》等优秀短片,曾获金鸡百花奖优秀导演的石桀锐,作品以黑色幽默见长。
 
接龙短片疯狂72小时 薄冰麦田拍摄皆遭意外

    作为《全民电影》舞台上唯一的90后女导演,薄冰带来短片作品《撞车》。因对场地的特殊要求,薄冰的拍摄几度停止。虽然拍摄遭遇意外,但是“冰工厂”的各位小伙伴依旧按时完成任务。名导点评环节,何平导演坦言因为短片中使用过多跳轴而使自己出戏,而首度开腔的薛晓路导演则表示自己比何平导演温和,她赞扬薄冰懂得隐藏自己的女性视角,十分难得。

    麦田导演拍摄前夕突然接到有演员临时不能参演的通知,万般无奈只好紧急找来自己的朋友参与演出。《关系》讲述一段既讽刺又略带幽默的故事。麦田导演竭力为各位演员量身打造适合自己的角色,却被三位名导观察员一致指出叙事不够清晰。

    石桀锐作品《三万块》巧妙的选择了内景拍摄,这不仅让石桀锐团队成为72小时里最轻松也是收工最早的团队,也为他们在剧情“讨巧”上赢得了更多时间。而面对着石桀锐来势汹汹的攻势,麦田跟薄冰最后究竟谁能幸免成为节目后半段最主要看点。

舞台剧巅峰对决 石桀锐大获全胜

    导师专场赛上半段的比拼中,石桀锐遥遥领先,麦田居中,薄冰导演则以13票屈居末位。如果说短片比拼是对导演场面调度、镜头运用等能力的考核,那么舞台剧则更多是考验新锐导演们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在这一环节,石桀锐导演再次展现出超群的想象力跟创造力,他将凄美爱情跟残酷战争相结合,用极度浪漫的音乐舞蹈定格逝去的爱情和生命。舞台表演别出心裁的利用电影中插叙的表现方式,让观众看到人物的时空感。与电影叙事技巧的巧妙结合,得到何平、刘仪伟的一致肯定。而薛晓路导师则用连续三个“非常好”表达了自己的态度。相比较石桀锐的稳操胜券,麦田跟薄冰的生死之战则显得更加激烈。

    薄冰的舞台剧延续 “讨债”主题,演员化身精神病人共同演绎讨债、躲债和还债的故事。而麦田则带来一段颇具青春色彩的大学毕业生故事,几位演员卖力的演出却换来薛晓路的严厉批评。薛导表示自己不喜欢这段故事,因为她看到太多臆想的痕迹。无论是舞台剧还是影视创作,从现实出发很重要,凭空臆想出来的内容很难打动观众。

    最终评选环节,石桀锐团队在三位名导观察员的一致赞誉中赢得现场100为大众评审中超过半数得票,轻松夺冠,而且顺利拿下额外1万元拍摄基金,将《三万元》任性升级变成“四万元”大获全胜。麦田团队险胜薄冰团队,成功晋级。当然,有留下的就有离开的。丸美《全民电影》导师专场赛队内厮杀第一场,薄冰意外出局。但她坦言,《全民电影》是她从学校走进社会的一次完美检验,认识不足才能创造更优秀的作品。我们期待薄冰导演带着《全民电影》的经验和收获走向更加宽广的舞台。《全民电影》导师专场赛巅峰对决之“陈洁VS邢健VS雪涛”,谁将演绎下一个传奇?让我们拭目以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