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战狼》改档4.2 吴京谈春晚: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时间:2015.03.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战狼》曝终极预告 吴京七年磨一剑打造动作巨制 时长:01:31 来源:电影网

《战狼》曝终极预告 吴京七年磨一剑打造动作巨制收起

时长:01:31建议WIFI下打开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1日,电影《战狼》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导演兼主演吴京宣布影片改档为4月2日,并否认是想逃避与大片正面对撞。春晚上,吴京与张震联手表演的节目获得观众好评。现场,吴京透露一开始是拒绝春晚邀请的,他还对张震大加赞赏:“张震真的很‘奇葩’,从武术白丁苦练成冠军,这种对工作的热爱,正是国内很多演员缺少的精神。”

 

吴京双膝负伤仍上春晚 佩服张震的“奇葩”精神

 

    在刚刚过去的春晚上,吴京与张震表演的《江山如画》赢得观众好评,平日甚为低调的吴京也因此成为微博热门话题。吴京说,当时看到“有一种功夫叫吴京”的热门话题时,他非常高兴:“希望借由这样的方式掀起功夫热。”

 

    不过,当吴京看到有人呼吁他和张震“在一起”时,他的第一反应却是“当时我就震惊了”。说到这里,吴京也不忘赞赏合作搭档:“张震真的很‘奇葩’,从武术白丁苦练成冠军,这种对工作的热爱,正是国内很多演员缺少的精神。”

 

    虽然反响不错,但最初春晚节目组找到吴京时,他并不想参演:“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十月份我才做了两个膝盖的手术,正在恢复中,后来还是答应了下来,花了两个月备战春晚,还曾经从台上摔下来过。”现场,吴京透露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自己接下来又可以“跳楼”做特技了。

 

吴京否认改档为逃避大片 将送儿子练武提精气神

 

    活动现场,吴京宣布《战狼》改档至4月2日,并否认是想逃避与大片对撞:“因为想逃是逃不了的,中国市场这么繁荣,如果逃避干脆就别上了。”吴京表示,主要原因是自己在备战春晚两个月之后,回头再看时,还是觉得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所以想精益求精。此外,4月3日是吴京的生日,他想把《战狼》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自己。

 

    当天的发布会仅有吴京一人出席,被问到是否很孤独,吴京回答道:“这七年我一直很孤独,拍《战狼》遇到了很多的阻力,很多人劝我不要做,但我一直想拍一部很‘男人’的电影。”为了打造这部男人戏,吴京动用了大量现代化高科技武器装备,片中请来的都是真真正正的特种兵,真实表现冷热兵器的激烈交锋和中外特种兵的近身搏斗。据说,现场拍摄十分艰苦,许多群众演员都不愿意进他的组。

 

    吴京还在现场对女性观众喊话,希望她们在看完《战狼》后,在择偶标准上多加一项硬汉气质。对于自己的儿子,吴京也希望从小培养其男子汉气概,如果儿子表现很“娘”,自己就会“抽他”。吴京还表示,自己出身武术世家,祖辈曾经得过“武状元”,自己也拿过全国冠军,所以儿子练武是必经之路,即使妻子谢楠心疼也无法阻止。

图/杨楠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