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日本票房:《哆啦A梦》压6新片连庄 "黑森林"居亚

时间:2015.03.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夏泽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尽管离日本的春假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但日本影市似乎已经按耐不住提前进入了春假档期。在第11周共有六部新片同时上映,迪士尼的《魔法黑森林》、东宝开年青春大作《闪烁的爱情 真人版》轮番登场,却也未能抑制住《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英雄记》连庄继续霸占榜首的势头。

 

    最后,《魔法黑森林》、《闪烁的爱情》分别居亚、季军,动画片《光之美少女:春天的狂欢节》《迎风而立的狮子》以及《模仿游戏》《剧场版 银河奥特曼S 决战!奥特10勇士!!》分别排在第4、5、8和10。


日本电影票房榜

2015年第11周周末(3月14日-315日)

排名

上周排名

影片名称

累计票房

(日元)

发行方

上映周数

1

1→

《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英雄记》

12亿3617万

东宝

2

2

NEW

《魔法黑森林》

4亿2603万

迪士尼

1

3

NEW

《闪烁的爱情 真人版》

3亿3243万

东宝

1

4

NEW

《光之美少女:春天的狂欢节》

1亿3036万

东映

1

5

NEW

《迎风而立的狮子》

1亿3036万

东宝

1

6

2↓

《美国狙击手》

14亿5641万

华纳兄弟

4

7

3↓

《所罗门的伪证前篇:事件》

3亿3116万

松竹

2

8

NEW

《模仿游戏》

5390万

GAGA

1

9

4↓

《超能陆战队》

90亿4156万

迪士尼

13

10

NEW

《剧场版 银河奥特曼S 决战!奥特10勇士!!》

3560万

松竹Media

1

数据来源:日本票房通信社

注:日本票房以观影人次作为统计标准


《哆啦A梦》连庄 《魔法黑森林》成今年洋画首日最佳

 

    在日本几大国民动画中,《哆啦A梦》系列一般占据3月,并成为该月票房的领头羊,今年的情况也依然如此。在上周周末两天内,《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英雄记》共动员41万8700人观影,票房入账4亿7468万3950日元。上映九天,累计观影人次达107万7330人,累计票房达12亿3617万3750日元。

 

    迪士尼真人音乐剧《魔法黑森林》惜败居亚,上映两天在全国342块银幕下,动员32万8722人观影,票房入账4亿2603万8800日元,与《哆啦A梦》之间相差近5000万元。但单看该片的话,其实实力并不低。首先,该片超过了《美国狙击手》成为今年上映洋画电影中首日票房第一;另外,在2000年以来日本全国上映的音乐剧电影中,也超过了票房成绩58亿日元的《悲惨世界》,成为首日票房第一,可见《魔法黑森林》相当能够抓住观众群体,尤其是女性群体。20-30岁的情侣、成年人女性以及10-20岁的年轻人是观影主流,最终该片有望突破40亿日元;另外还在榜单中的同样由迪士尼出品的《超能陆战队》已经破90亿日元,成为目前为止公开电影中票房首位。


《闪烁的爱情》又来“壁咚”

 

闪烁的爱情》平日吸金强 《迎风而立的狮子》不甘示弱

 

    《闪烁的爱情》是东宝公司今年开年首部青春恋爱大作,由新生代人气演员福士苍汰有村架纯主演。这是男女主角福士苍汰与有村架纯是继《海女》、《星男·这个星球的恋爱》、《以弱胜强》之后的第四次合作。

 

    上周末,该片在全国294块银幕下放映,共有28万6450人观影,票房入账3亿3243万7800日元。由于电影主题为青春校园恋爱,故而初高中的女性观众群体占到绝大多数,男女比例为1:9;16-19岁占到41%、13-15岁占28.2%。《闪烁的爱情》改编自咲坂伊绪的同名人气漫画,讲述木下仁菜子(有村架纯饰演)在一次回家电车上遇到了在学校里超受欢迎的男生一之濑莲(福士苍汰饰演),两人屈指可数的对话,还有莲的笑容,都让仁菜子感受到不曾有的悸动。

 

    与该片相比较的是咲坂伊绪另外一部作品,于去年12月13日上映的《青春之旅 真人版》。《青春之旅》首周周末票房为2亿4336万8800日元,要略逊于《闪烁的爱情》,尽管两部作品题材十分相似,但日本的年轻女观众仍然买账,且平日票房上涨程度要超过《魔法黑森林》和《哆啦A梦》,下周成绩有望跃居亚军。


大泽隆夫演跨国医生

 

    在全国309块银幕放映下的三池崇史新片《迎风而立的狮子》排在第5,上周周末两天共有11万1217人观影,票房入账1亿3269万1300日元。该片由大泽隆夫担当男主角,以非洲肯尼亚为舞台,讲述了在严酷医疗条件下医生与患者之间的真挚感动物语。石原里美真木阳子联袂共演。石原饰演一名女护士,真木饰演男主角大泽的未婚妻。

 

    该片在观众中的口碑相当不俗,有媒体已经将该片列入明年日本奥斯卡中的夺奖片名单,该片在平日的驱动也紧跟《闪烁的爱情》和《魔法黑森林》,最终票房预计将达到10亿日元。


《暗杀教室 真人版》将映

 

《暗杀教室 真人版》将映 成《哆啦A梦》最大威胁

 

    另外,《光之美少女:春天的狂欢节》以1亿3036万排在第四;《模仿游戏》和特摄片《剧场版 银河奥特曼S 决战!奥特10勇士!!》分别位列第8和第10,但票房成绩上均为过亿,下周该片也预计将退出前十榜单。

 

    而在本周末上映新片中,《暗杀教室 真人版》成为《哆啦A梦》能否守住首位的最大威胁,由于杰尼斯人气组合《岚》成员二宫和也在片中献声杀老师这个最主要角色,这个点将成为该片最大的一个卖点,其宣传效果也可预见。另外本周上映的电影中,《博物馆奇妙夜3》《超级英雄大战GP 假面骑士3号》也有望争进前三。

文/夏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