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岸边之旅》亮相一种关注 深津绘里戛纳首秀

时间:2015.05.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夏泽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黑泽清导演新作《岸边之旅》亮相正在举行的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主演深津绘里浅野忠信随导演踏上首映红毯。深津一袭简约剪裁的黑色长裙优雅现身,引来两边记者的欢呼,而浅野忠信的光头造型十分抢眼。


    此次“一种关注单元”中有两部日本电影入围,一部是河濑直美《澄沙之味》,另一部则是黑泽清的这部新作,早先还有消息称该片有望进驻主竞赛单元,尽管最终入围“一种关注”但也仍是对这位神秘主义的导演的再一次世界级肯定。这是黑泽清继《东京奏鸣曲》夺得一种关注最佳影片后,再一次入围该单元。


    影片的故事主线是死去的丈夫重新回到妻子的身边,与他继续探访自己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共同生活,发现生活中曾经忽视的美好。放映结束后,全场响起长达5分钟的掌声。深津绘里在映后记者会上称:“拍摄时候就像做梦一样,直到现在都好像还在梦中。电影描绘的爱就像是刚刚你们这样温暖的拍手一样,一点点渗透开来。”导演黑泽清则感叹:“能来戛纳是我的荣幸,这里是完美终点。”


    《岸边之旅》将于今年10月1日在日本上映。


文/夏泽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