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王景春:专业收割各类小鲜肉 与鹿晗培养父子情

时间:2016.08.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6张


  1905电影网专稿 作为得过东京电影节影帝的华人男演员,最近一段时间的王景春已经开始转换跑道,在更多的商业电影中发挥自己的戏骨价值。在《盗墓笔记》中,他和鹿晗井柏然密切合作,在《我是英雄》里又成了鲍春来的羽毛球教练,演了不少小鲜肉们尊敬的长辈。近日,王景春来到电影频道做客《光影星播客》栏目,讲述了许多他和这些高颜值年轻演员之间的故事。


《盗墓笔记》救了井柏然一命 与鹿晗建立父子感情


  在《盗墓笔记》中,王景春饰演的是吴山居掌柜吴三叔,恰巧原著小说作者也叫南派三叔,提到这王景春笑了笑说:“南派三叔比我胖,没我好看!他是个文人,比较儒雅,我这个三叔在电影里是另外一个劲儿。”王景春透露,自己在电影里身手了得,动作戏几乎就没停过,“其实大家都是大伤小伤不断,我就曾经有一次脚崴了,扑通一下就倒了,镜头里突然就没有人了。”


  说起动作戏有多危险,王景春还回忆起他跟井柏然的一次惊心动魄:“当时是有一面巨大的门,我们要跑过去门就倒下来,试的时候小井是跑对了,拍的时候他就多跑了两步,我眼看着门擦着他倒下来,我就赶紧拉了他一把,那扇门就贴着他的头皮压下来了,现在想想我们都后怕。”


  而片中的吴三叔跟另一位男主角吴邪(鹿晗饰)的关系还是更加密切的,用王景春自己的话说就是,“这叔侄俩就是情同父子,他一直把吴邪看成自己的孩子,在这个戏里我跟他也算是建立了良好的父子感情。”王景春还说,通过这次合作他也见识到了鹿晗粉丝的力量,“他的粉丝现在很多都是我的侄儿媳妇儿,总去我微博留言,他粉丝还是挺厉害的。”


化身羽毛球高手指导鲍春来 与桂纶镁二次合作挑战喜剧


  这边拍完了盗墓IP,王景春紧接着就加盟了王小帅监制的体育IP。在这部《我是英雄》里,王景春与众多羽毛球国手过招,也算圆了他一个世界冠军的梦。片中,王景春饰演了鲍春来的教练,两人在拍戏过程中也是教学相长,“打羽毛球啊,戏里我是他的教练,戏外他是我的教练。拍戏方面他也是从来没受过训练,但是他特别聪明,也很用功,没事儿就在我帐篷里呆着,而且他颜值又高,也很上镜。”王景春还笑称,跟这么多小鲜肉合作一路下来,突然就觉得自己老了。


  在陈坤、桂纶镁主演的《美好的意外》中,王景春也有另一番完全不同的演出。早在《白日焰火》中王景春就和桂纶镁有过合作,“当时我们在哈尔滨拍戏,很冷,故事也很凄冷。这次我们在台湾拍的戏,桂纶镁也有完全不一样的演出,我们这次是个轻喜剧,你们也会看到一个没那么文艺的桂纶镁。”

图/杨楠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