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冬雨呼吁明星要有社会责任感 参与扶贫攻坚战

时间:2018.03.09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作者:娜塔莉·博

周冬雨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通过社会各界几年来的共同努力,扶贫攻坚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前不久,中国电影报道专访了演员周冬雨。作为演员的周冬雨,也对我们表达了她对精准扶贫的理解。

 

周冬雨:生活让我更加理解扶贫的重要性

 

周冬雨表示,从小就是普通的工薪阶级家庭,生活也有一定困难。而正是有这样的经历和体会,才更加关注扶贫问题,希望所有人能够幸福起来,有更好的生活和经济条件。


周冬雨公益广告

 

两个月前,周冬雨曾前去位于云南昆明的小学为当地孩子上课、并送上相关物资。

 

周冬雨告诉我们,当看到孩子的笑脸时,她觉得特别感动。她认为,处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都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憧憬,普通人更应该珍惜时间,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并尽己所能献爱心和资助一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周冬雨

 

同时,作为善行100大使的她还表示,演艺圈前辈对自己影响很深。诸如黄晓明的“明天爱心”和“真心英雄”项目、范冰冰的“爱里的心”项目,都是很好地利用明星效应的案例。

 

周冬雨认为,明星需要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给大家带来慰藉、快乐的同时,还要起到正确的向导和表率作用。


周冬雨

 

“要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要把它做好,一定要用心去做。一定要有这样的态度,因为我觉得态度真的会决定一切”,周冬雨笑称。


周冬雨:不怕质疑,想拥有自己的公益项目

 

作为一个有着中国梦和家国情怀的演员,周冬雨也阐述了她对于家国情怀的理解。


周冬雨积极响应扶贫

 

她表示,每一个家庭都是一个小小的国家,而国家又由千千万万个家庭组成。因此,大家一定一定要对祖国有高同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必须得上下同心,才能促发展”。

 

在被问到对于“精准扶贫”思想的理解时,周冬雨表示,“精准扶贫”实际上就是在生活的情况下,制定相应的高效的扶贫计划,让专业人士先去深入了解和考察,再由普通大众尽所有的力量去承担责任、给予有效的资助。


周冬雨拍摄《山楂树之恋》

 

周冬雨提到,在拍电影《山楂树之恋》期间,自己曾经在百里峰地区对贫困有更深入的认知和了解。她对记者说,田园生活对她的吸引力很大,她也非常希望能够把每一个农村、山区都变得更加漂亮,生活在这些地区的人们生活也能更好。

 

扶贫活动会得到大众的认可,同时也会面对一些质疑的声音。在这种情况下,周冬雨认为自己“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切实地感受到了我对他们的心意,我就觉得自己心里挺踏实的”。


周冬雨

 

她还透露自己之前面对类似质疑会感到委屈,但后来却不会了,因为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女人”。只要能帮助到别人,无所谓别人说些什么。

 

在切实进行公益和扶贫项目的过程中,周冬雨提到,自己非常想要成立一个自己的公益项目,尽自己所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她对记者表示,曾经从新闻和现实生活中看到有一些老无所养的老人非常需要帮助,她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建一个养老院,利用自己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切身地回馈社会。


周冬雨积极响应扶贫

 

作为一个鬼马灵动的女演员,银幕之上,周冬雨用角色打动观众;银幕之下,她用行动传递善意;在高调演戏、低调努力的背后,她还期待用自身的力量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努力参与到扶贫攻坚的行动中来。

 

她是公益新星周冬雨。扶贫攻坚,她在路上。

 

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里,我们《中国电影报道》也将陆续播出“脱贫攻坚战,电影人在行动”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文/娜塔莉·博
标签: 周冬雨扶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