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提档、延档、撤档…这个风云变幻的7月其实特别炸

时间:2019.06.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拼很多

1905电影网专稿 和夏天一起到来的,当然就是全年最热闹的暑期档了。


也是在春节档之后,最容易出现一年之中票房巨头的档期。从7月5号第一个周末《扫毒2》开始,到7月26号《跳舞吧!大象》,整个7月大概有30部左右的电影将要上映。



不过也因为一些电影档期的变动,也让今年的7月成为了变数最多的暑期档:


《素人特工》多次改档,最新一次是从7月5日改档到7月12日;

《扫毒2》从7月12日改档至7月19日,最终定档7月5日;

《回到过去拥抱你》从6月28日改档到8月16日,最新得到的消息是可能定档7月5日;

《伟大的愿望》改名《小小的愿望》,从8月9日提档到7月18日;

《鼠胆英雄》从7月26日提档至7月19日,最后改至8月2日;

《小Q》从原定的8月1日提档,改至了7月25日;

《银河补习班》也终于官宣提档,从7月26日提至7月18日。


毕竟走进影院的观众才最终决定这些电影在暑期的表现。


改档是为了在这竞争最激烈的1个月里,尽可能地遇见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


所以不如来看看7月的观影指南,决定为哪部片子买单吧。


《扫毒2:天地对决》

导演:邱礼涛

主演:刘德华/古天乐/苗侨伟/林嘉欣

上映日期:7月5日

推荐指数:★★★


1月《家和万事惊》,4月《反贪风暴4》,6月《追龙2》,7月《扫毒2》,接下来8月还有《使徒行者2》。邱礼涛拍片子再快,也比不上古天乐一年演的电影多。



2019年刚过去一半,我们就在大银幕上看到了3次古天乐。从7月开始的下半年又锁定了2次。


虽然第1部的阵容中,张家辉刘青云不再出现;但是《扫毒2》的最大看点,大概是刘德华与古天乐这两代杨过的对决。



和前作“火线三兄弟”的剧情不同,《扫毒2》变成了金融巨子悬赏毒贩,毒贩和墨西哥毒枭跨境合作,警察陷入黑白正邪挣扎的情节。这其中还隐藏着刘德华与古天乐角色之间的秘密。


大概是“快手”邱礼涛的常规操作。这两年他的片子不少,但大部分都可以保持在水准线左右。难说惊喜,但不会很难看就是了。


《命运之夜——天之杯2》

导演:须藤友德

主演:杉山纪彰/下屋则子/神谷浩史

上映日期:7月12日

推荐指数:★★★


又是喜欢的影迷会非常开心,但是可能普通观众走进去会一头雾水的日本动画电影。毕竟这么长而且所有字我都认识但放在一起也猜不出来讲的是什么的片名,大概会劝退不少观众。



其实,1月在日本上映后,《命运之夜——天之杯2:迷失之蝶》可是看过的都说好,而且纷纷表示比前作好看。


作为改编自文字冒险类游戏《命运之夜》的动画作品,这一部选择通过女主角间桐樱的视角,讲述了御主和英灵为了得到可以实现一切愿望的圣杯而相互厮杀的一场战争。


不会是哆啦A梦这样的合家欢。但看过了,可能也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了。


《宝莱坞机器人2.0:重生归来》

导演:S·尚卡尔

主演: 拉吉尼坎塔/阿克谢·库玛尔/艾米·杰克逊/阿迪勒·侯赛因

上映日期:7月12日

推荐指数:★★★


现在的电影市场上,观众们看到的印度电影类型越来越丰富了。从之前的阿·米尔汗“雄霸天下”,到如今印度科幻片也出现在了我们的银幕之上。


《宝莱坞机器人2.0》是2010年《机器人之恋》的续集。去年在印度上映后,成为了当年印度的票房冠军。



在第1部中,机器人七弟因对城市带来巨大损坏而被拆解。8年后,科学家瓦西创造了新的人类机器人妮娜,她能更好地理解人类的情感。有一天,城市里各处的手机开始消失。一个鸟类怪物在城市中肆虐,造成巨大的破坏。瓦西认为这是第五种元素的力量,并决定让七弟再次回归。


据说《宝莱坞机器人2.0》是印度第一部完全用3D摄影机拍摄的电影。看看印度人把特效玩成什么样子,应该也会很有趣吧。


《素人特工》

导演:袁锦麟

主演:王大陆/张榕容/米拉·乔沃维奇/许魏洲

上映日期:7月12日

推荐指数:★★★


作为频繁改档的电影,我们也不是特别敢推荐。谁知道现在的档期是不是又会改呢?


不过《素人特工》的设定,还是有不少喜剧趣味。王大陆扮演的极限运动达人和张榕容扮演的废柴刑警,以及民间科学家许魏洲以及待业医生刘美彤组成了一支素人特工小队,和国际特工米拉·乔沃维奇一起,远赴布达佩斯完成任务。



人是好看的人,景也是好看的景。如果片子质量不太好说的话,那就看人看景吧。


反正这样的电影在影院里,我们看得也不少了。


《小小的愿望》

导演:田羽生

主演:彭昱畅/王大陆/魏大勋

上映日期:7月18日

推荐指数:★★★★


突然患上肌肉萎缩症的高中生高远(彭昱畅饰),被医生告知时日不多,决心在临死之前完成一个愿望,那就是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得知这个消息的身边两位好兄弟徐浩(王大陆饰)和张正阳(魏大勋饰),为了兄弟最后的愿望,不惜一切奋战到底!



虽然是欧美已经拍烂了的题材。但是在中国,格外有开创意义。这类青春喜剧在中国的开发程度,可以说是刚刚起步。所以有导演敢拍,还真的让人有了点小小的期待。


无论是演员的选择还是故事背景,可以说都应了暑期的景。放假了,大家一起没心没肺地撒个欢儿吧。


《刀背藏身》

导演:徐浩峰

主演:张傲月/春夏/黄觉/耿乐

上映日期:7月19日

推荐指数:★★★★


徐浩峰导演2年前的作品终于上映了。之前因为剪辑权的问题,还闹过署名风波。现在看来,应该是都解决了。


海报上也打出了“徐浩峰导演作品”的字样,看样子现在的版本也应该是得到了导演的认可。



徐浩峰的动作片可以说风格独树一帜。和吊威亚的动作片不同,身为“练家子”的徐浩峰,善于让演员们一招一式真刀实枪地展现武学魅力。


这次徐浩峰把目光放在了抗日时期,“长城大刀”的发明上。场面也因为投资的增加变得精致。侠客、军官、少女、草民,不同的角色都汇聚在快意恩仇的江湖之中。


《小Q》

导演:罗永昌

主演:任达华/梁咏琪/罗仲谦/杨采妮

上映日期:7月25日

推荐指数:★★★


狗片。改编自哭惨一代人的小说《再见了,可鲁》讲的是导盲犬和人的故事。原著小说已经被翻拍多次。这次的翻拍主打得是香港阵容。


按理说翻拍往往是照顾年轻一代的观众,但《小Q》的阵容还是经历了小说畅销时期那一代人最熟悉的演员。梁咏琪、杨采妮的出现真得不要太怀旧。



不过啦,对于狗片来说,演员阵容也没有那么重要。动物可爱,情节催泪,片子就成功了。


《银河补习班》

导演:邓超/俞白眉

主演:邓超/白宇/任素汐

上映日期:7月18日

推荐指数:★★★★


这大概是整个七月里,有望冲击暑期档冠军的种子选手了。邓超的国民度加上主打父子情再加上吴京客串,所有的元素杂糅在一起,你说票房得多少亿起步?



拍了两部癫狂喜剧之后,邓超也终于打算正经一回。《银河补习班》讲述了航天员意外失联,在自己生命最大的绝境中,回忆起自己和父亲的过往。


极为催泪,极为煽情,极为感动。已经看过片子的人发出这样的感慨。有太多母子情的电影之后,在银幕上看看父子的故事,也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何况邓超这次不仅仅让故事停留在温情层面,最终电影的立意升华到了探讨教育方法上。不知道这次正经了的邓超,会吸引到多少观众?


《跳舞吧!大象》

导演:林育贤

主演:艾伦/金春花

上映日期:7月26日

推荐指数:★★★


开心麻花演员混搭台湾导演。从《翻滚吧!阿信》的单纯热血,变成了麻花式的诙谐搞笑。预告片里,麻花的语言段子仍然随处可见,但和林育贤的以往风格节奏搭配起来会不会恰到好处,就只有成片见分晓了。



片名中的“大象”,指的自然是女主角黎春夏。13岁遭遇车祸,昏睡15年后苏醒,黎春夏心智留在13岁,但体重却飙升至200斤。仍然怀有舞蹈梦的她,和童年伙伴再度合体,在灵魂舞者培训班创始人皮鲍十的带领下,展开了魔鬼特训。


看介绍应该是7月里唯一一部没有其他类型杂糅的喜剧了。虽然麻花在去年的作品《李茶的姑妈》表现不如预期,但艾伦的观众缘仍在,就不如再期待一下麻花演员的表现吧。


说了这么多,7月的院线片,你会看哪一部呢?

文/拼很多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