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你是哪里人》将映 纵向连接“北漂”一族

时间:2011.05.26 来源:1905电影网

时尚女魔头——杨恭如


泼辣东北妞——潘阳


彪悍北京人——李斯羽

    即将于5月27日全国上映的《你是哪里人》是一部全新风格的都市时尚轻喜剧,由新锐导演蒋旭和由编剧成功转型为制片人的苏祎率80后团队强强联手打造,讲述了一群客居在北京的外地人一边漂泊一边奋斗的故事。

    在《你是哪里人》中,人物的角色类型被划分为三个阶段(20、30、40岁)、三种人群(本地人、外地人、有北京户籍的外地人)、三种类型(大学毕业生、白领、海归),围绕大学生-海归-白领、找工作-落户-上下级关系等线索主要推进,探索外地人为什么要过这样一种生活———干着与本地人相同的工作,缴纳着与本地人相同或者更多的税费,却要忍受来自精神与物质两方面的“格外”待遇,接受像居住证、户口之类的特定符号。

    这次潘长江的宝贝闺女潘阳在《你是哪里人》中就出演一名刚刚大学毕业的东北女孩,敢作敢为的她开始也在“北京户口”上患得患失的,踏上北京这块土地的人谁都想拿到一个合法的身份,户口就是一个最显著的标志。拿到北京户口,才能畅通无阻,心理上觉得自己终于成为北京人了。确实,许许多多这样的“北漂”年轻人之所以追求北京户口这样一个名分,其实并不是贪图这种身份给自己带来的种种好处,而仅仅是因为不愿低人一等的渴望。但后来渐渐的潘阳饰演的角色感悟到了只要有所作为有所奉献,还是会在陌生的城市找到自己的归属感和成就感。

    杨恭如在片中出演一名时尚杂志社的主编,从海外留学归来,对待自己的下属十分严厉,她说:“我这个角色是比较凶悍的、干练型的,有人犯了错她都会直接说出来,那种威严从工作上就能体现出来。”在感情生活上,她不是因为嫁不出去才成为剩女,而是因为太出色、对男人要求太高才待字闺中,这种定位某种程度上刚好符合了大都市女性的自恋心理。

    一向一温婉可人形象示人的高智商美女李斯羽,在《你是哪里人》中饰演的角色是一歌性格泼辣,甚至有些偏执的北京女孩。剧中这位北京女孩虽然泼辣,但因为老公的疼爱,而让身为都市女强人的“杨恭如”羡慕不已,直呼“能够嫁给这种老公就是最大的幸福!”眼中满是羡慕嫉妒之情。

    面对社会高速发展,每个人都在努力奋斗,同时又在找寻自我,很多毕业生渴望一张北京户口,但同时,一些拥有北京户口的外地人也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质疑,就是在这种不断碰撞中,外地人逐渐融入北京。该片全体主创希望这部影片能给正处于迷茫中的北漂们一些启示和鼓励,让他们在轻松观影之余,心灵也得到慰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