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孙中山”里饰蒋介石 张峻宁称不怕挨板儿砖

时间:2011.08.19 来源:1905电影网


献礼影片《国父孙中山》剧照

    作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献礼影片《国父孙中山》,于日前召开了媒体探班及发布会,演员阵容终于全部亮相,包括邱心志饰演孙中山、韩庚饰演胡汉民、田亮饰演的宋教仁等。其中,人气偶像王子张峻宁第一次出演历史剧,挑战青年时期蒋介石,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首次挑战历史人物 张峻宁做好两手准备

    接演蒋介石这个角色,张峻宁是第一次挑战历史人物。这对他而言是一次很大的突破,也是一次很大的挑战。张峻宁坦言:“因为蒋介石身份特殊,在历史上又真实存在过,再加上我第一次出演这样的角色,观众在看到这个角色时肯定会品头论足。我已经做好挨板儿砖的准备。”但这并不代表他对自己演技没信心:“如果没有信心也不会去接演这个角色。可能电影上映后,无论自己表现如何,对于我塑造的蒋介石,还是会有人喜欢,也有人不喜欢。不过,我相信观众能看到我的努力。”

    除了心理上做好被拍砖的准备,张峻宁为了演好蒋介石,也做足功课。他不仅查阅了各种资料,“了解蒋介石所处的背景,揣摩蒋介石当时的心态”,而且力求在神态动作上接近历史上的蒋介石,他提到“因为蒋介石是个军人,所以我需要时刻保持军人的状态,不论是说话,走路,还是站立。”

张峻宁谈《国父孙中山》 献给年轻人的历史剧

    炎热的夏日,穿着厚重的戏服拍戏,对于《国父孙中山》剧组的演员而言,是一大挑战。田亮的降暑方法是,导演一喊停,就脱下西服,只剩背心。而张峻宁的是,对戏时穿着自己的衣服,对好戏后,再换戏装。天气炎热,张峻宁穿上厚重的军装后,里面的衬衫为几乎一两个小时就全被汗浸透了。为了不影响拍摄效果,细心的服装老师也准备了很多衬衫,衬衫一湿透,演员就可以换一件继续拍摄。

    张峻宁在这部戏中,对手戏最多的是邱心志。戏中,在那段时期,孙中山一直比较重用蒋介石。戏外,邱心志与张峻宁沟通较多,张峻宁谈到:“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挑战历史人物,所以邱心志老师在片场也给我很多好的建议。”

    张峻宁认为《国父孙中山》最大的看点是:“这部戏跟以往的历史剧不一样,拍摄角度、故事讲述方式都很新颖,导演演员也都很年轻。以前的历史剧不会这么亮丽,这么有新意,我相信这部电影会吸引很多年轻人来看。”

    民国小贴士:两广事变是指在1936年6月至9月,中华民国国民政府和中国国民党内部的地方实力派系:广西的新桂系和广东的陈济棠粤系,利用抗日运动之名义,反抗国民政府中央首领蒋介石的政治事件。

相关资讯:

《国父孙中山》热拍 凌潇肃、张峻宁军装成焦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