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好片不会晚!期待在最好的时间与它们相见

时间:2020.02.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电君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大赢家》、《荞麦疯长》海报


1905电影网专稿 2月3日,李现主演的爱情片《抵达之谜》发布声明,宣布退出2月14日的档期。片方表示,“等待会让爱更加醇厚,每一次‘我想你了’,都会成就我们下一次更好的相见。”



2月4日,另一部同档期电影《荞麦疯长》也宣布延期上映,片方表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健康和平安是所有人最诚挚的心愿,向所有在疫情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致敬。”



原定于2月12日全国艺联专线上映的奥斯卡热门影片《乔乔的异想世界》也宣布取消上映计划,“待到疫情结束时,相约影院,一个都不能少。”



此前,另一部“情人节档”影片,王晶监制、甄子丹主演的《肥龙过江》也宣布由院线上映改为网络播出,已于2月1日在视频平台上线。



好片不会晚,在这段等待的时光里,且让小电君先为大家“云预告”一波。我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暂时的难关一定会度过。待那时,我们再相约大银幕,与它们更好地相见。



《荞麦疯长》

导演: 徐展雄

主演: 马思纯 / 钟楚曦 / 黄景瑜 / 王砚辉

看点:青春片能否再出爆款?

 

马思纯、钟楚曦、黄景瑜,三个流量和实力均不输同龄人的青年演员凑在一起,合演一部青春片,自然格外吸引眼球。



他们分别饰演三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都带着对大城市的向往离开家乡,奔赴城市后才发现理想与现实的落差,本来毫无瓜葛的他们却在不经意间被勾连在了一起。如何平衡理想、现实与情感之间的关系,影片依然围绕青春片最常见的主题展开。



从预告和剧照不难看出,《荞麦疯长》将带我们回到世纪之交的90年代,复古色彩浓郁。钟楚曦继《芳华》之后将再度展现自己的舞蹈功底,马思纯重回熟悉的文艺青年路线,黄景瑜则将献上自己的青春片首秀。

 


《少年的你》的成功掀起了一波现实主义青春片的热潮,《荞麦疯长》能否延续这股势头,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

导演: 姚婷婷

主演: 李鸿其 / 李一桐 / 范伟 / 张超

看点:时间穿越如何玩出新意?

  

“时空轮回、爱你如初”的设定,对于相信爱情的男男女女们来说,无论套路他们多少回都甘之如饴。《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就是一部讲述一对青梅竹马因“穿越”在高中校园重聚后,重新改写爱情轨迹的奇幻故事。



李鸿其的主要作品是《地球最后的夜晚》《宝贝儿》等一系列文艺片,李一桐则凭借《鹤唳华亭》《剑王朝》等一系列古装剧走红。看似戏路迥异的两人能否擦出甜甜的CP感,将成为观众是否买账的关键。



《抵达之谜》

导演: 宋文

主演: 李现 / 董博睿 / 顾璇

看点:“李现年”开启?


在李现凭借剧集大火后,2020年的大银幕也将掀起一波“现男友热”,除了《恋曲1980》《古董局中局》《赤狐书生》,还有这部酝酿已久的《抵达之谜》。

 

故事开始于90年代的江边小城,反骨叛逆的男孩赵小龙(李现 饰)遇上了心爱的女孩冬冬,并与几位兄弟一同度过了一段恣意张扬的青春时光。这一切都因为冬冬的失踪戛然而止,小龙也踏上了追寻冬冬的十年苦旅。



从青春年少到人到中年,李现饰演的角色年龄跨度不小,情绪起伏也很大,这给他提供了不小的演技空间。2020年,李现能否延续热度,在大银幕证明自己,或将从这部《抵达之谜》启程。

 


《大赢家》

导演: 于淼

主演: 大鹏 / 柳岩 / 代乐乐 / 张子贤

看点:大鹏、柳岩组合再出爆款?

 

柳岩凭借《受益人》中自然不做作的“本色出演”撕碎了“花瓶”的标签,她也趁热打铁,再度与大鹏合作带来另一部喜剧《大赢家》。

 

影片改编自日本作家都井邦彦创作的小说《游戏永无结束时》。大鹏饰演恪守原则的银行职员,却偏偏在抢劫演习任务中,被选中饰演“劫匪”,一系列反差笑料便由此产生。



不仅柳岩和大鹏,导演、编剧于淼与监制、编剧李潇也是一对黄金搭档,他们合作的作品包括电影《情圣》《来电狂响》,电视剧《好先生》《大丈夫》等。


这一次,二人在原版基础上添加了更为本土化的人物设定,力求呈现一场“合理合法抢银行”的中国式喜剧。

 


《海兽之子》

导演: 渡边步

主演: 芦田爱菜 / 石桥阳彩 / 浦上晟周 

看点:唯美动画搭配久石让配乐


夏日的海洋,静谧的水族馆,唯美的海底之境,少女少年们眼神碰撞的瞬间配上久石让操刀的配乐,《海兽之子》几乎集齐了日漫的所有美好。

 


电影改编自日本人气同名漫画,讲述了一名名叫琉花的少女在机缘巧合之下结识了两位神秘少年“海”和“空”,并追随两位少年的脚步,在星辰大海之间畅游,窥见世界与人生的故事。


原作漫画家五十岚大介此前凭借温暖治愈的《小森林》系列于国内圈粉无数,影版也保持了漫画朴实灵动的手绘画风。



《海兽之子》由日本4°C影像工作室(《回忆三部曲》《心理游戏》)制作、渡边步(《哆啦A梦》感动系列)指导、芦田爱菜、苍井优等大咖献声还有殿堂级音乐大师久石让加盟配乐,引人期待。


奥斯卡热门



《小妇人》

导演: 格蕾塔·葛韦格

主演: 西尔莎·罗南 / 艾玛·沃森 / 弗洛伦斯·皮尤

看点: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等奥斯卡6项提名


《小妇人》由《伯德小姐》导演格蕾塔·葛韦格再度搭档西尔莎·罗南,将这部经典名著再度搬上大银幕。影片现实与回忆交织的叙事方式,鼓励女性追求独立和真爱的主题,让其成为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项的有力争夺者。



影片的主演阵容十分华丽,包括“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艾玛·沃森、弗洛伦斯·皮尤和曾21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梅姨”梅丽尔·斯特里普。《小妇人》目前已获得豆瓣8.7分、烂番茄新鲜度95%的高分认证,全球票房超过1亿美元。



《婚姻故事》

导演: 诺亚·鲍姆巴赫

主演: 斯嘉丽·约翰逊 / 亚当·德赖弗 / 劳拉·邓恩

看点: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等6项提名


影片《婚姻故事》讲述了结婚多年并育有一子的戏剧导演查理和女演员妮可,因各自分居纽约和洛杉矶而不得不走向离婚的故事。


男、女主演亚当·德赖弗和斯嘉丽·约翰逊都贡献了演技高光时刻和精彩的对手戏。劳拉·邓恩更在颁奖季实现横扫,成为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第一热门。

 


“寡姐”在金球奖红毯采访中的话很能概括这部佳作的内核:“这是一个离婚故事,但实际上也是关于爱情的故事,它并没有把离婚看作一场失利,而是看作对曾经拥有过的美好时光的礼赞。这大概就是观众受到触动的原因。它是一部苦中带甜,令人心碎的故事,到最后两人之间还透露着浓浓的爱意。”

 


《乔乔的异想世界》

导演: 塔伊加·维迪提

主演: 罗曼·格里芬·戴维斯 / 托马辛·麦肯齐 / 斯嘉丽·约翰逊/ 塔伊加·维迪提

看点: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等6项提名


凭借《吸血鬼生活》《雷神3:诸神黄昏》等作品名声鹊起的鬼才导演塔伊加·维迪提戏里戏外都特立独行、极具个人特色,这部《乔乔的异想世界》也不例外。

 


他用天马行空的孩童异想世界化解了战争的暴力残酷,在荒诞幽默的同时又不乏温情深刻的主题。影片的主题宣传语让人印象深刻:治愈残酷世界,唯有爱与包容。


文/小电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