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最美的平凡》:发现抗“疫”平凡人背后的故事

时间:2020.02.13 来源:电影频道 作者:中国电影报道
致敬“最美的平凡” 摄影师廖祥宇:这些英雄值得记录 时长:06:16 来源:电影网

致敬“最美的平凡” 摄影师廖祥宇:这些英雄值得记录收起

时长:06:16建议WIFI下打开

《最美的平凡》由《中国电影报道》栏目与《M视频》联合成立报道组负责制作,并通过电影频道和合作新媒体平台播出。

 

《最美的平凡》与抖音、快手、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等平台合作,以网友自发拍摄投稿的短视频为主,以普通人、平凡人为主角,讲述在抗击疫情中的亲情、爱情、友情,展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不妥协、不放弃的精神凝聚力。

 

每期节目播放多支精彩短视频,并以一条视频作为重点,采访短视频创作者或短视频故事的主人公,挖掘幕后新闻和人物,展开深度报道,发现抗击疫情中的人性之善、人情之美、人心之齐。



首期节目采访的是拍摄雷神山医院建设和武汉“素颜”夜景的当地摄影师廖祥宇。


春节期间,作为一名普通的武汉市民,廖祥宇想为家乡做点什么,于是一次次登上了雷神山医院附近的高点,4个机位,超过100个小时的拍摄时间,他要用自己的眼睛,去记录这座城市即将浴火重生的动人时刻。



廖祥宇说,“他们很多冲在一线的人,警察也好,医护人员也好,工人们也好,就是他们在努力的做他们的工作,这些人渺小而伟大,我觉得值得被记录,这个时候就是我们记录者应该去做的一件事情。”



廖祥宇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用他的摄影机,去等候武汉这座城市一展欢颜。


“疫情结束的那一天,希望是一个有日出的天气,我早早的就去江边,能够拍到所有人走出来,摘掉口罩,然后迎接那轮新的太阳。”



生活中,像廖祥宇这样懂航拍、会做延时摄影的人不多,《最美的平凡》节目中播出的更多是普通人用手机拍摄的短视频。生活远比电影精彩,一段段或温情或振奋的视频,总能带给人不凡感动,激励人们“团结奋战”“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

 

了解《最美的平凡》更多内容,可以通过官方网站1905电影网,合作媒体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号、人民视频、百度、好看视频、爱奇艺、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网易号、一点资讯、新浪新闻、UV头条相关话题页面查看。

 

《最美的平凡》欢迎观众和网友短视频投稿,可以是发生在抗击疫情前线的感人故事,也可以是全国人民支持前线的动人瞬间。您可以通过各平台给@中国电影报道官方账号留言,亦可将视频发送到邮箱:cctv6zgdybd@vip.sina.com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